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年第一季财报专题 > 正文

苹果第二季度净利2.9亿美元 为去年同期六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7: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苹果电脑于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了200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和Macintosh计算机的热销,苹果的净利润达到了去年同期的六倍以上。

  在截至3月26日的这一财季,苹果的净利润为2.9亿美元,每股收益34美分。这一业绩大大超过了去年同期,2004财年第二季度,苹果的净利润为4600万美元,每股收益6美分。苹
果的销售额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0%,达到29亿美元。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人士此前预计苹果第二季度每股收益24美分,营收为31.9亿美元。苹果此前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预期为每股收益20美分,营收为29亿美元。

  数据显示,苹果第二季度共售出了531万台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以及107万台Mac计算机。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将iPod的热销归功于今年1月推出的面向低端市场的迷你Mac,以及售价仅为99美元的低价iPod。Booz Allen Hamilton咨询公司的科技分析师巴里-杨鲁泽尔斯基(Barry Jaruzelski)表示:“iPod为苹果带来的大量的用户,它的设计、易用性以及自身包含的流行因素让很多消费者大开眼界。”

  随着低价iPod的推出,苹果在数字音乐市场占据了绝对的霸主地位。NPD研究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里,苹果凭借iPod占据了美国85%的硬盘音乐播放器市场,而排名第二的惠普仅有4.5%的市场份额。目前苹果在市场上同时销售两种型号的低价iPod,其中可存储120首歌曲的版本售价99美元,可存储240首歌曲的版本售价149美元。美林银行分析师斯蒂夫-米卢诺维奇(Steve Milunovich)此前预测苹果第二季度将售出450万台iPod,其中150万台为低价iPod;摩根大通分析师比尔-绍普(Bill Shope)则预测苹果第二季度将售出560万台iPod,其中250万台为低价iPod。

  苹果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28美分,营收为32.5亿美元。分析人士预计苹果第三季度营收为32.1亿美元,每股收益24美分,浮动范围在20美分到32美分之间。在当日纳斯达克的常规交易中,苹果的股价下跌了1.62美元,报收于41.04美元,跌幅为3.8%。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苹果的股价又下跌了19美分,报收于40.85美元。今年以来,苹果的股价已经上涨了30%。(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苹果电脑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