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预计内存价格将冲击年度新低 业界表示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1:3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ddbee

  市场研究机构Semico Research预计,由于IC产业增长放缓,2005年内存业界的收入将减少3%。

  Semico指出,“去年,许多电脑已经更换了新的内存条,同时出售了许多新的系统
。因此,2005年的内存需求量将不及2004年。而且根据内存产业的发展规律,今年将是增长缓慢的一年。”

  Semico估计,内存市场会在2006年复苏,收入将增加2.6%。在2005-2009年预测期内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为6.3%。

  Semico的总裁Jim Feldhan表示,尽管近期市场需求较弱,但整体芯片产业有望在05年下半年复苏,并会将强劲增长势头保持至2007年。

  近日,有业界观察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芯片厂商股价偏低,建议股民在下周台湾内存芯片厂商公布季度财政状况前将手头上的相关股票抛售,以避免造成损失。

  沉重的价格压力使业界观察家不得不小心谨慎。台北Morgan Stanley的分析员王安亚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内存芯片制造商将会面对不少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对此亦十分关注。”

  王安亚表示,今年二月至今内存芯片厂商的股票价格下跌了20%,本月其现货及期货价格将分别下降至2美元和2.5美元。这样的价格已经低于台湾内存制造商平均3美元的生产成本价格。

  王安亚预计,在股价下跌3、40个百分点以后,华邦将是本年第一季度首家亏损的公司,这也是其六个季度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市场研究机构DRAMeXchange数据显示,两个星期前,内存芯片的现货价格轻微上升至2.55美元,但其分析员Rickie Yang预期,由于期货价格的疲弱,会对未来两周的现货价格构成一定的压力。

  与王安亚的观点相近,Yang预测,由于本季度内存芯片需求减少,4月份主流256Mbit内存的期货价格将下跌至2美元。

  王安亚表示,由于股价下跌,4至6月的这个季度将会有更多的公司宣布亏损,“我们建议股民在今年首季财政状况公布前将手上的股票出售。”

  王安亚指出,台湾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力晶半导体本月将有亏损,而南亚科技本季度亦可能出现亏损。力晶和南亚将分别在下周二和周五公布上季度的财政状况。

  由于现货价格的下跌,近期内内存供应商的股价亦将下跌10-20%。而力晶在内存市场所占份额最大,其股价亦要稍微比其他厂商下跌更多。

  从今年一月至今,南亚科技的股价下跌了13%,而力晶的股价仅下跌了3%。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