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瑞星欲打造第二品牌 斥资千万举办创意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1:2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时之砂

  【eNews消息】“我们要举办一场国内软件业迄今为止阵容最豪华、投入最大的创意大赛。我们要让用户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把瑞星小狮子‘卡卡’打扮的更漂亮。”瑞星公司副总裁毛一丁介绍说,即将开展的“百变卡卡秀”创意大赛总投入高达1000万人民币。瑞星将要免费派送给用户的40万只“卡卡”(Kaka)毛绒玩具,已经运抵全国各地的软件店,
相关的广告也铺天盖地地出现在各大网站和报刊上。

  据介绍,从4月15日到6月15日,每个购买瑞星杀毒软件的用户都会免费获赠一只“卡卡”毛绒玩具。用户可以拿它当原型任意改变发型、衣服、头饰、道具和环境等等,然后把打扮好的“卡卡”拍照后上传到“卡卡社区(www.ikaka.com)”。经过网友和大赛组委会的评判,最有创意的设计者将会分享瑞星提供的2万元人民币奖金,和一系列和“卡卡”有关的奖品。

  瑞星小狮子是国内软件界最为著名的卡通形象之一,已经在超过1000万台电脑上留下了它的身影。去年5月,这只备受用户宠爱的小狮子被正式命名为“卡卡”(Kaka),随后瑞星展开一系列活动,目标是把“卡卡”打造成瑞星品牌的子品牌。

  去年5月,瑞星首次将“卡卡”制作成毛绒玩具,作为杀毒软件的促销礼品,结果在用户中产生了极大的反响,大家普遍对“卡卡”爱不释手,数十万只“卡卡”被摆放在用户的电脑旁、办公桌上甚至汽车里。在一些区域电脑市场,甚至有经销商将这些免费的促销品单独出售。

  据透露,此次瑞星再度投入重金举办“卡卡秀”,绝非把去年的促销活动简单重演,而是把“卡卡”品牌和感性营销因素糅合在一起进行综合考虑,强化“卡卡”作为瑞星公司主打个人市场的第二品牌形象。在“卡卡”身上,将会增加越来越多的感性因素,以加强瑞星在个人市场的地位。

  那么,瑞星是否会象腾讯做QQ玩具和衣服一样,把“卡卡”作为品牌的周边增值产品来发展?瑞星副总裁毛一丁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表示,科技不仅仅是一个冷冰冰的概念,人们不但需要瑞星提供的安全产品和服务,而且更需要享受快乐,“卡卡百变秀”将给数十万用户提供这样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他们将成为真正的主角。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向以“高质高价”的形象出现在市场中的瑞星,其用户往往是职业人士和大学生,利用“卡卡”走感性行销的路线,将使瑞星在低端人群中得到同样的追捧。

  在去年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瑞星此次“变本加厉”地狂推“卡卡”,明确地体现了瑞星市场策略的重大调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