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专题 > 正文

我国软件产业进成熟期 六大关键领域机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7:4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目前,中国软件产业还处于成长期,其市场潜力还远远没有挖掘出来。2005年中国软件市场总体规模将达到907亿元,增长率达到33%。2010年左右,中国软件产业将步入成熟期。安全软件、管理软件、中间件、协同软件、软件外包、开源软件是2005年软件市场中最值得关注的领域,它们的机会最多。

  ——安全软件:2005年,用户对安全软件的需求将呈现一个非常鲜明的特点,即用
户需要一个完整的信息安全框架,而不是一个单纯的安全软件产品。

  ——管理软件:以ERP为代表的管理软件是中国软件产业中的最主要力量,2005年,它在整个软件市场所占的比例依然最大。用户对管理软件的需求将会有两方面的特点:第一,对个性化要求越来越高;第二,他们希望实施集成的套件产品。

  ——中间件:中间件软件将会在2005年出现新的局面。在技术层面,业务基础软件平台的表现会更为突出,也会有越来越多的软件提供商开发出相应的产品。在用户层面,2004年以前,用户对中间件基本上处于概念接受阶段。经过10多年的教育,用户现在不仅从概念上接受了中间件,也在IT系统的建设中将中间件纳入其中。

  ——协同软件:2005年,协同软件还会处在产业的导入期。用户对协同软件的需求特点是,人们对协同的理念普遍认同,但用户对协同理念具体体现在什么地方并不清楚。因此,他们希望看到一些更实在的、既能充分体现协同理念又能帮他们解决在管理软件中所遇到问题的协同软件产品。

  ——软件外包、开源软件:它们将是2005年软件市场最具潜力的领域,尤其是软件外包,在中国更有巨大的发展前景。计世资讯预计,2005年,软件外包市场的增长率将达到52%,在与印度的竞争方面也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石杰 人民邮电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软件产业新闻 全部中间件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