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IT业第一季度裁员翻番 电信运营商为减员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5:0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2日国际报道 美国高科技企业今年头三个月总共裁减了大约6万个工作职位,这是2003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季度裁员,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调查公司星期一发布的报告显示:其中,美国电信业是第一季度裁员大户,削减了超过3万5千人;而计算机公司裁员大约1万6千名员工。

  电信业裁员主要归因于几次大公司兼并案,如Cingular Wireless 收购AT&T Wireless,以及Sprint与Nextel的合并。

  电话服务业可能会继续裁员。SBC通信公司近日宣布,如果能够通过政府监管成功收购AT&T 将可能裁撤1万3千个岗位。同时,Qwest 通讯公司如果能够收购MCI,也可能造成多达1万5千人失业。

  软件业也未能幸免。甲骨文收购仁科之后5千人丢掉了饭碗。

  该报告预测,由于消费者和企业的科技支出都更加严谨,今年美国科技业局势不容乐观。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调查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Challenger 说:“消费者和企业已经购买了iPods、笔记本电脑、台式机、便携式DVD播放机、移 动电话、BlackBerries 等等,他们的技术产品仓库已经满了,需要经过一段冷却时间,直到新一轮技术突破来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