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取消SP2升级限制 XP用户可以免费下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2:08 ChinaByte

  王者 编译

  天极网4月12日消息 本周三,一种专门于用阻止下载SP2的的工具正式失效。这样,那些依赖Windows自动升级功能进行系统更新的用户就可以随时下载SP2版本了。

  去年8月,微软推出了SP2版本。但自动升级的用户无法下载SP2,微软提价了一种注
册码引导系统跳过下载和安装SP2。但是,这些用户还可以下载其它的重要升级补丁。一开始,微软确定的试用期为120天,但鉴于IT专业人士的呼吁,微软决定延长时间,让企业进行大规模的升级。今年4月12日,这各阻止下载SP2的工具将失效,自动升级和Windows升级网站将为所有用户发送SP2。

  微软公司负责桌面工程部门的主管托玛斯-史密斯(Thomas Smith)称,“我为XP SP2的放行做好的准备”。此前,他阻止了5000多台PC下载SP2。现在,准备了额外的升级程序。用户在安全SP2后,就可以接入要某些需要认证的网站。

  SP2是目前为止,XP最为重要的升级版本。SP2要以有效地防止黑客攻击、病毒袭击以及防范其它的安全风险。SP2具有内置防火墙,提供内存执行保护,以防止缓存溢出攻击。据一份研究显示,在SP2推出后,在美国和加拿大约有四分之三的XP用户仍无法进行升级。

  微软建议用户激活自动升级功能,以修补他们的系统。并建议企业使用系统管理服务器(SMS)和软件升级服务(SUS)或是第三方产品。微软并没有期望本周二有更多的用户对SP2进行下载升级。据微软称,公司视SP2为重要的升级,并敦促所的XP用户进行下载安装。目前,约有1.85亿个SP2版本被复制下载。今年2月,在800家企业中约有77%的推迟了升级活动,计划到今年上半年安装SP2。(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