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多核技术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周一抢先发布双核处理器 AMD下周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1:2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世界最大芯片制造商Intel周一宣布,他们的首款将两枚芯片集中在一起的新一代个人电脑处理器已经开始供货。另一方面,据Intel的老对手AMD公司透露,他们也计划在下周发布类似处理器。

  这种名为“双核”的技术能实现在一台PC上同时运行两个不同的处理单元,大大提高多任务时的性能。有分析家认为,这种技术转变将给AMD一个从Intel手中抢夺市场份额的难得机会。

  Intel和AMD两家都在积极为自己的整条产品线引入双核芯片,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用芯片,而且两家似乎均已准备好在短期内开始发售双核芯片。

  Intel的首款双核芯片会用在PC工作站和游戏PC上。戴尔公司周一宣布他们将很快开始供应使用Intel的至尊版处理器的工作站及“发烧级”PC。

  Intel的数字企业分部总经理Abhi Talwalkar在台湾的一个会议上宣布了开始发售双核处理器的消息,“我们刚刚跨过了一个里程碑,”Talwalkar在声明中说。“Intel已经开始向客户供货至尊版840奔腾处理器(3.2GHz)和955X Express芯片组这个Intel首个双核处理器平台。Intel第一款基于双内核处理器的平台将为电脑提供强大动力,面向渴望拥有超强计算能力以满足音频、视频、数字设计和游戏任务计算需求的计算和娱乐发烧友。英特尔奔腾处理器至尊版还可同时运行四个软件线程。”

  戴尔产品事业部高级副总裁John Medica表示,未来的第五代戴尔Dimension XPS游戏系统(已在IDF上展示)和全新Dell Precision入门级工作站,将采用英特尔奔腾处理器至尊版840 3.2 GHz和英特尔 955X 高速芯片组。

  Medica表示:“戴尔工作站和台式机中的英特尔双内核处理器将可帮助专业设计人士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多工作,增强消费者在音乐、照片、视频、特别是游戏方面的丰富体验。戴尔致力于引领潮流,为客户提供基于英特尔最新技术的出色价值、多任务处理优势和增强性能。”

  Talwalkar补充道,英特尔还计划于本季度推出主流双内核英特尔奔腾D处理器平台,主流电脑制造商将随后推出基于此平台的系统。

  去年,当Intel和AMD都发觉再难大幅提高标准处理器的速度时,两家都加快了向双核产品转变计划的进度,但两家公司首批该类产品所针对的市场却并不相同。Intel的至尊版以及面向主流市场的奔腾D处理器针对的都是台式机电脑,而AMD的双核Opteron处理器则是为网站主机、邮件服务器等设计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