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发布中国“安全第一芯” 提供安全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17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黄炎) 联想昨日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并在国家密码管理局立项的安全芯片——恒智。这一重大突破意味着我国掌握了可信计算领域芯片级的核心技术,并填补了我国在安全芯片应用方面的空白,对于个人计算机的信息安全有着深远的影响。

  核心安全技术三大突破

  “恒智”安全芯片的突破就在于能为个人计算机提供从软件到硬件的全方位的单机安全保护,其技术特性主要包括,通过完整性度量建立自身免疫系统,具有惟一主机平台身份识别,以及硬件的密钥保护。

  据介绍,个人计算机自诞生以来并不自带有“免疫”系统,因此硬件本身无法抵御外来的病毒和黑客的侵袭;而只能借助防火墙和杀毒软件来缓解这一问题。但计算机主板在预装了“安全芯片”之后,与杀毒软件不同的是,计算机能够自动阻止外部程序修改本地的系统程序,即使有病毒和黑客修改成功,再重新启动后将自动恢复到修改前的状态,且“安全芯片”免去了杀毒软件用户需要定期升级的麻烦。

  不仅如此,植入的“安全芯片”中将存有惟一代表该主机的身份识别码,该代码将成为计算机用户身份的惟一认证,并且无法删除和修改;这将极大地增强电子商务、网上交易过程中交易主体的可信度。

  此外,“安全芯片”将加密使用的密钥保存在芯片内部,而不是像过去保存在硬盘或其他存储器上,这也有效防止了黑客对于密钥软件的破译和攻击。

  4年内需求将增30倍

  据权威机构一项预测显示,截至2007年,全球将有超过70%的PC产品配备安全芯片。联想一位技术人士向记者表示,“在未来4年,国内对于‘安全PC’的需求将增加30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