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垂涎高端市场 下代操作系统增添安腾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8:51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微软日前表示,他们将在下代操作系统Longhorn将增添一款针对英特尔安腾处理器的版本,以此来提升Windows操作系统在高端市场的份额,同时也能刺激安腾处理器的销售。

  据CNET报道,目前大部分Windows操作系统都运行在主流的x86处理器上,如英特尔至强(Xeon)或AMDOpteron。而安腾处理器则因为兼容性的问题,一直未能被服务器场商所普遍采用。因此,微软此前对安腾的支持力度也并不是很大。

  但如今,这种局面似乎就要结束了。因为微软也试图加入英特尔和惠普的“安腾联盟”,并希望通过安腾来打开自己的服务器市场。对此,微软服务器部门高级副总裁Bob Muglia表示:“我们不仅要支持‘至强’,将来好要更好地服务于‘安腾’处理器。”

  Muglia还称,作为支持安腾计划的一部分,微软将于2007年发布“安腾版”Longhorn服务器版系统,而X86架构的Longhorn版本也将于同年上市。

  而作为支持“安腾”计划的另一部分,微软还将从惠普购买1600套安腾服务器。对此,惠普商用服务器部门高级副总裁Rich Marcello称:“这将是‘安腾’处理器问世以来最令人兴奋的时刻。”

  本月初,微软英国公司Windows客户端负责人Cynthia Crossley表示,Longhorn客户端第一测试版将于今年夏季推出,第二测试版将于今秋上市,正式版将于明年第二季度推出。而Longhorn服务器版则将于2007年上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安腾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