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6500名海归落户深圳 电子专业的人数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8:22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4月11日电 (记者 李南玲) 记者近日在深圳市“引智办”了解到,目前已有6500多“海归”在该市落户,其中超过半数为硕士学位。同时,深圳已连续3年引进“海归”突破千人,成为留学人员回国首选地之一。

  “海归”中,硕士人数最多。深圳市引智办给出的近3年的统计数字显示,硕士人数为2457人,占引进总人数的近70%,这一数据大大超过了该市引进市外应届毕业生的硕士比
例。剩余的三成“海归”中,按人数多少排列,分别为学士、博士和访问学者。

  仔细分析引进留学人员的成分,发现大量“创业型”海归成为亮点。“海归”创办企业,主要以创办高科技企业为主。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电子与信息、生物医药以及新材料,分别占56.21%、14.83%、8.97%。以“海归”为核心创建的深圳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入园企业共拥有产品364项,其中,近5成项目为正在研发阶段,小批量生产和中试阶段的项目占据了另“半壁江山”。

  这些项目中52个项目拥有专利,41个项目拥有版权,7个项目在国际上获奖,15个项目获得国家级奖励。与以往多数“海归”选择自主创业不同,去年,超过40%的“海归”直接选择找工作,这个比例之高在往年是没有的。为帮助“海归”就业,深圳采取了三条措施:一是建立“留学人员就业与创业辅导站”;二是建立留学人员求职信息库和空缺职位信息库;三是借助“高交会”、“金领世界”等平台,积极为留学人员就业广泛拓展渠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