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洋与IBM合力开发新燃料电池 供电达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8:22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4月11日消息,美国IBM个人电脑部门与日本三洋周一表示,双方运用持久型的燃料电池技术,已合作开发一款笔记本电脑电池原型。

  三洋与IBM指出,利用可换式甲醇燃料匣,此燃料电池系统原型的供电寿命可达8小
时。燃料电池是极具潜力的新一代技术,被看好将取代目前的电池。目前的电池通常每隔2-6小时便需要充电。

  燃料电池技术是将氢氧混合以产生电力。目前有数十家厂商投入燃料电池的开发及消费电子商品化,包括东芝、NEC、日立及富士通等。

  IDC产业分析师Roger Kay指出,IBM的最新成果可以说让可携式电子产品的燃料电池更趋近大众市场应用,虽然IBM PC将与中国联想进行并购,IBM的创新能力依然不减。

  但IBM并未宣布何时能够将燃料电池列为商用标准配备。

  IDC分析师Roger Kay表示,IBM显然已经准备好将燃料电池卖给愿意花大钱换取更多电池寿命的顾客。他称,这类顾客可能包括军方、专业田野服务或是在缺乏电力,偏远地区工作的研究人员。

  他称,三洋现在就可以生产,但他们所展示的不是产品,而是概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