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综述:成都液晶市场群雄逐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7:54 电脑商情报

  作者:吴萍

  在刚刚过去的3月,四川省内的液晶市场处于持续增长状态。三星成都分公司在3月的营业总额为1亿元,其中7千万元来自三星IT产品,而显示器的销售营业额就占到了6千万。其他品牌的液晶显示器在整个三月也增长不少。

  市场在经历年前缺货涨价和年后此起彼伏的降价促销风波之后,随着整个市场的回暖,各个品牌的液晶显示器销量同以往相比开始呈现增长不一的逐步攀升,而一些渡过了2003至2004年间洗牌调整动荡的厂商,从去年下半年起也开始发力,依据具体市场状态而重新合并或者规划渠道,再加上制订了一系列相关的促销活动,拉动了品牌的销售,虽然整体销量还不是很大,但也算是在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

  向地州突围

  “目前的成都液晶市场上,三星、飞利浦和LG算是处在第一梯队,其他品牌的液晶则基本上是追逐在这三者之后。虽然偶尔其他品牌液晶做的活动、策划、创意也很不错,会掀起一阵高潮,但是也不持久,撼动不了现在的局势。商家和消费者还是比较倾向这三个品牌。”成都某代理数款显示器品牌的总代如是说,“他们只要保持目前的势头发展,渠道政策不出什么大的纰漏,就很难有什么机会去改变目前这个格局,天下已经三分了,我们大的发展谈不上,只能算是小打小闹了吧。”

  据悉该经销商从去年下半年就将精力放在了地州市场的开拓,不过由于相对其他经销商已经进入较晚,因此收效不甚理想,但年后该经销商所代理品牌的厂商也大规模地进入地州市场,而且今年的预期目标是将渠道遍布深入到省内四五级城市及县级市场,厂商对渠道的支持力度也会有量的提升。据此该经销商对于今年在地州市场的前景保持乐观。

  成都道洋的主管李强认为,地州市场对于液晶的需求蒸蒸日上,但限于实际购买力较弱,因而对价格尤为看重。这个时候,代理商若能及时引进一些低价的液晶显示器,可以作为对主流品牌的一个补充,满足市场需要。他以道洋代理的美齐显示器举例说,其19寸液晶不过2500元左右,吸引了不少成都和外地的商家前来进货。因此在成都液晶市场版图已定的情况下,李强认为,一些二线品牌的液晶若侧重在地州的发展,相信前景可观。而就美齐液晶的走势来看,目前来自地州的商家越来越多,而道洋在下一步也会将渠道更加深入至地州场,并希望能与当地合适的商家伙伴在资本方面进行直接的联合合作。

  另辟途径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打着时尚前卫的旗帜玛雅以赠礼及接连不断的活动在成都市场不时激起波澜,其小黑小白17寸液晶年后更是几次断货。据玛雅西南总代讯威总经理左涛介绍,目前玛雅17寸液晶已经占到50%左右的出货量,而15寸在30%左右。

  成都爱格科技则在地州市场初尝胜绩。目前,地州市场的出货量已经占到了爱格总量的25%左右,开拓省内三四级市场成为爱格今年的一个重点方向。

  实际上,爱格在四川各地州的布局已初具规模,像省内二级城市差不多都有爱格1~2家专卖店,二级城市中的绵阳每月出货量达到了300台,但爱格显然对此并不满足,据其销售部总经理张宁称,今年爱格在地州的力度还会进一步加大。

  爱格是美格显示器的代理商。张宁认为,同三星、飞利浦、LG等在消费层面渠道和宣传的强势相比,美格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行业方面,虽然爱格在成都各大电脑城共有专卖店25~30家, 但爱格更多的会走专业路线,市场的推广和定位也是向专业方向靠拢。

  据了解,成都每月美格的液晶出货保持在1K左右,网吧是其中最为重要的突破口。调查数据显示,虽然由于宽带的普及以及网吧之间的无序价格竞争,导致成都市合法网吧总数由2002年鼎盛时期的4000多家迅速减少到2004年的2069家,但就在这2069家合法网吧内,就有超过12.4万台个人电脑,接近3亿元的潜在网吧设备更新费用,这个市场的规模仍旧十分巨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