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李廷汉:不喜欢抛头露面的LG显示器幕后操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7:54 电脑商情报

  作者:申耀

  LG电子中国的高层们似乎不怎么喜欢抛头露面,但这好像并不影响他们图谋国内LCD显示器市场的雄心。

  当人们提起LG显示器时,很多人都会明白地告诉你这个品牌知名度很高,但是问及
是否知道李廷汉时,估计很多人都会摇头表示困惑,事实上,李正是LG显示器在中国的幕后操盘手,他的正式职务是,LG电子中国DD&M(数字显示设备&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

  在中国,一个有趣的现象是,LG电子中国的高层们似乎不怎么喜欢抛头露面。不过,他们最爱向中国媒体说的一句话就是:“在中国,LG不是韩国的LG,而是中国的LG。LG要成为成功的中国企业,而不是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外国企业。”正是因为坚持本土化策略,使LG在国内显示器市场一直“突飞猛进”。

  据悉,在LG一系列的IT产品线上,销售最好的是显示器。经过近8年时间的发展,2004年,LG显示器销量终于突破100万,跃升到130万台,而2005年的销售目标将是突破200万台。

  目前,LG电子在南京设有显示器生产基地。该基地成立于1997年,总投资为3240万元,有6条生产线,产品主要有CRT、LCD,年产量600万台。2003年,南京又成为LG显示产品研发中心,同时设立了液晶显示和等离子模块工厂。这一基地目前已成为世界显示器生产中心之一,除了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外,还远销欧美等海外市场。

  实际上,LG在平板电视及显示器方面历来都投入了很高的研发成本。2004年7月中旬,LG在中国与全球同步发布了XD引擎及一系列PDP新品就是证明。“2001年LG电子将最新、最先进的PDP显示技术带到了中国,为中国消费者打开了通向未来数码时代的窗口,成为第一个在中国推广PDP技术的企业。目前,LG电子是国内最大的PDP生产供应商,预计到2005年底LG电子将以38%的市场份额位居市场第一。”LG的相关人士称。

  李廷汉认为,从推出世界上第一款真正的纯平显示器,到“未来窗XP”技术,再到今天的LCD显示器领域,LG无处不在。在全球液晶面板同质化趋势日益明显的情况下,LG率先推出了世界上第一片以画质保真还原为目的的“f-Engine复真芯片”技术,开辟了LCD技术竞争的全新领域,并引领LCD显示器进入芯片级竞争。据悉,在LG最新推出的40、80系列产品中,全部内植了“f-Engine复真芯片”。

  据LG透露,2000年LG电子在中国的销售收入为20亿美元,2001年为30亿美元,2003年突破了70亿美元。2004年,LG电子在中国的销售与出口总额跃升到100亿美元,占LG全球市场总额的20%。

  近年来,LG手机、IT产品和显示器所占的比重逐渐提高,利润也随之增加。手机和IT已经成为LG赢利的主要领域。而此前,LG的家电营业收入占到将近一半。

  在李廷汉看来,显示器市场目前正处于高速的成长期,而这一领域也是LG电子IT产品战略布局中的重要支撑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