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年底推Galaxy系列服务器 风险机会并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3:12 ChinaByte

  王者 编译

  天极网4月11日消息 Sun公司一份内部文件首次透露了公司基于AMD浩龙微处理器的下一代服务器的计划,Sun计划于今年年底前推出4款银河(Galaxy)服务器。

  这四款银河服务器中,两款是入口级服务器。在高端产品方面,是两款4U服务器。
银河服务器由Sun公司始始人安德列斯-本哈塔什姆(Andreas Bechtolsheim)设计。今年2月,本哈塔什姆称,Sun公司希望新的AMD系统在性能上超过英特尔公司的至强系统。Sun公司的著名工程师格奥夫-阿诺德(Geoff Arnold)称,银河产品还包括两款超薄浩龙刀片服务器。

  哈佛称:“低调行事,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宾州大学应用研究试验室的助理研究员约翰-格恩维德(John Groenveld)称,银河服务器具有大型的系统和双核处理器,有64位扩展功能,这是一个不错的产品,“我们不知道银河系统是否会会在64位市场掀起一场变革,要知道IBM、惠普以及戴尔等巨头也在生产64位产品。”

  市场研究机构Illuminata的分析师戈登-哈佛(Gordon Haff)分析,银河服务器的推出,使Sun公司在生产大型的浩龙产品方面处于有利的地位,同时,Sun也面临着一些风险。Sun公司目前的浩龙产品主要是一种低价服务器,主要用于网络服务或是文件备份以及打印等方面。而高端的银河系统将运行在Sun的UltraSparc服务器上从事数据中心应用,“这些产品将和Sparc产生竞争”。(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