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国际名刊选摘专题 > 正文

商业周刊:IBM结盟NetworkAppliance豪赌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3:10 ChinaByte

  王者 编译

  近日,商业周刊撰文指出,数据存储巨头Network Appliance和IBM签订合作协议,以希望推动销售的增长。但是,双方的这种合作,也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可谓风险和机遇并存。

  天极网4月11日消息 4月6日,Network Appliance宣布和IBM建立合作关系,华尔街为之一振。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IBM可以以自己的品牌转售Network Appliance的产品,在数据存储市场,双方有着共同的敌人-EMC公司。

  初看起来,和IBM建立合作关系会给Network Appliance带来福音。利益于网络附加存储产品(NAS)业务的增长,近年来,Network Appliance的收入增长了35-40%。借助IBM全球化的销售渠道,会进一步推动Network Appliance产品的销售增长。当天,Network Appliance公司的股价上涨了4.6%,收于28.45美元。

  但是,Network Appliance和IBM建立合作关系,也面临着极大的风险。这种合作关系,会降低Network Appliance的品牌和利润空间,销售的增长也是可望而不可及。这是一种相反的观点,不过,绝大部分的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双方的合作是一种双赢的合作,特别对Network Appliance公司仍为有利。

  为什么这种合作会损害Network Appliance的品牌?

  Network Appliance称,IBM公司转售其产品是一件好事,避免公司况锋陷阵,直面和对手过招。这似乎听听来不错,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Network Appliance的风险会进一步增加,其会沦为一个PC白色盒制造商,一个不为人所知的幕后者。

  这种合作是否会降低Network Appliance的利润空间?

  Network Appliance公司的CEO丹-沃门霍温(Dan Warmenhoven)称,通过IBM的转售,公司的运营利润会进一步提高,增长幅度可达16%。但是,从长期来看,这是无法保证的。如果Network Appliance和IBM在销售收入上连在一起的话,其更大的合作伙伴就会离开,转入其竞争对手的怀抱。除非Network Appliance做出让步,但是,目前,双方都未表态。

  IBM是可以信赖的替代者吗?

  当然,Network Appliance并非是这个市场的唯一。 Taneja Group的创始人 Arun Taneja称,IBM会成为象 ONStor一样的另一个提供商。IBM和Network Appliance的合作关系并非是独家的。因此,IBM也可转售其它公司的产品。或是自己推出存储产品生产线,就象Network Appliance公司转售日立存储系统公司的产品一样。今年1月,IBM宣布推出自己的NAS产品,尽管是低端产品,但IBM公司表示要生产这种产品。

  IBM是否会推动Network Appliance销售收入的增长?

  也许这有可能,但具体有多大的帮助目前尚不清楚。IBM会帮助Network Appliance进入中国等新兴市场,但IBM可以在世界其它地方销售印有IBM品牌的Network Appliance产品。Network Appliance不可能会自己的产品进行竞争。另外,IBM转售Network Appliance产品,也意味着IBM服务收入的增加,而不是Network Appliance。

  Network Appliance是否建立过类似的强大合作关系?

  此前,Network Appliance和其它公司建立的合作关系似乎没有发挥应有的效应。戴尔和日立数据系统公司也转售Network Appliance产品,但收效甚微。最终,戴尔公司另结新欢,牵手EMC公司。今年4月,日立公司实际上终止了同Network Appliance的合作关系,宣布推出自己的网络存储产品。

  是否这种合作一无是处?当然不是,双方的合作关系将强化在研发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整合IBM的产品,向更多的消费者出售产品。沃蒙霍温称,“这得一种双赢的合作,IBM是一个理想的合作者。”

  诚然,双方的合作不会一帆风顺。实践证明,这种合作关系更象是一场竞争。Network Appliance和IBM联盟,也不会例外。(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