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企业国际化大讨论专题 > 正文

王辉耀12日作客新浪剖析中国企业国际化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0:5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王辉耀12日作客新浪剖析中国企业国际化之争
中国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王辉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中国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王辉耀将于4月12日(周二)14时至15时做客新浪科技嘉宾聊天,畅谈中国企业国际化的现状和未来,以及中国企业走向“跨国公司”之路的种种问题。

  欢迎踊跃提问

  嘉宾简介:

  王辉耀,现任中国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欧美同学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中国侨联华商会副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政协北京市顾问委员、美洲新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是美欧亚国际商务咨询公司、亚加国际公司和中国项目网(SinoProjects.com)的董事长;同时他还兼任了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商学院的客座兼职教授。

  80年代中期赴北美, 攻读MBA学位,随后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Ivey商学院攻读工商管理博士研究生,师从位于全世界国际商务战略管理研究前三名的著名学者Paul Beamish教授,从事国际商务和管理研究,后又在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进修国际企业战略研究。

  具有极为丰富和广泛的国际商务管理实践: 曾任国家经贸部(现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官员,专门负责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工作,是最早一批研究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人士之一。还出任过加拿大政府驻香港领事团的首席商务经济参赞,担任过全球最大的工程咨询公司之一SNC-Lavalin国际公司董事经理和世界第三大的项目管理公司AMEC-Agra国际公司副总裁,并先后做过包括GE、西门子、北电网络、ABB, 三菱、爱普生、精工、阿尔斯通等世界著名跨国公司的顾问,也曾为许多中国企业提供过国际化商务管理战略咨询。

  发表了包括《新华商之路》、《MBA通才之道》、《海归时代》、《创业中国》等多部著作和有关国际商务文章20多篇,共300多万字,研究的领域包括国际商务管理、中国企业走出去、新华商发展、MBA通才教育、海归群体和创业等。

  由于其丰富的国际化商务管理经验和实践,是第一位来自中国的人士被著名的加拿大《商务周刊》选登为封面人物。在2001年第6届世界华商大会上被媒体称为“新华商的代表”。2002年,被评为中国首届“海归十大创业人物”之一。2004年,被评为“中国首届时尚先生--国际时尚人士奖”。

  更多详情,请见有关主页:www.WangHuiYao.com

    附王辉耀观点文章:中国企业走出去十大模式剖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