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移动05财年战略发布会专题 > 正文

联想即将发动营销闪电战 强化国际品牌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7: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在即将完成对IBM PC部门的收购之际,联想集团已经开始准备面向全球市场推广自己的个人计算机和手机。这意味着联想未来的业务将不仅仅限于中国市场,当然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是联想的最主要市场。

  IBM个人系统部门总经理、候任联想CEO史蒂芬-沃德(Stephen Ward)表示,联想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对IBM PC部门的收购。在完成收购后的第一年,联想将逐个国家开展消费计
算机的推广活动。有消息称联想计划在美国市场推出消费计算机产品,以作为IBM企业产品,如ThinkPad笔记本电脑和ThinkCentre台式机的必要补充。

  沃德透露,联想将于本周在北京召开企业合作伙伴会议,商讨联想未来如何在国际市场开展手机业务。他说:“会议的规模足以表明我们将成为一家国际企业。”新联想的总部将设在美国纽约州的威切斯特县(Westchester County),同时该公司还将在北京和北卡罗来纳州的罗利(Raleigh)设立主要运营中心。

  去年12月,联想宣布将以1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BM PC部门。收购完成之后,新联想的年度营收将达到120亿美元,计算机销量达到1190万台,成为仅次于戴尔惠普的全球第三大PC厂商。与此同时,这笔收购也使联想的销售网络扩展到160个国家,并可以通过IBM ThinkPad产品一跃成为国际知名品牌。

  沃德表示:“未来我们的营收将来自于世界各地。我们的一些竞争对手在美国的业务占到整个公司的70%,我们将争取做到在各个地区的规模相当,尽管目前我们在亚洲的业务要略大一些。” 完成整合工作之后,新联想将在杂志、电视以及网络媒体上发动广告攻势,提高自身在中国和美国市场的知名度,推动国际品牌战略的发展。沃德说:“非常明显,我们是一家国际公司,因此我们的每一个广告都将围绕着联想集团同IBM PC部门的整合展开。我们将在新联想开始运营的第一天公布一些计划,目的是让公司的业务开展更为容易。”

  德州太平洋集团合伙人贾斯丁-张(Justin Chang)表示:“我们希望联想能够坚持现在的发展方向,充分利用IBM品牌的巨大影响力。在整个PC产业,联想的利润率仅次于戴尔。”新联想将拥有1.9万名员工,其中包括IBM PC部门的1万名员工。联想未来的主要挑战来自于IBM的客户,市场研究公司IDC表示:“通常情况下IBM客户都有着较高的忠诚度,但在联想收购IBM PC部门后,这些客户有可能会转投其它PC厂商旗下。”(小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