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首席执行官更迭专题 > 正文

惠普新CEO称没分拆压力 业务策略上边走边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7: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4月10日(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惠普新任CEO马克-赫德( Mark Hurd)日前对外表示,自己接任惠普CEO一职时,并没有接受“任何附加条件”,因此对于惠普的任何分拆计划,他目前采取了“边走边看”的态度。

  自惠普前CEO卡莉-费奥莉娜(Carly Fiorina)辞职以来,业界一直传闻,惠普很有可能会分拆利润丰厚的打印机业务,或分拆低利润的PC业务。但赫德已经拒绝就此拿出具体计划
。市场调查公司Forrester上周表示:“赫德向我们发出的信号是:他目前还没有任何业务分拆计划。但我们认为,如果有必要,赫德将在业务分拆上作出果断决定。”

  在NCR工作期间,赫德就以压缩成本并实现业务增长而著称,业界肯定希望他也能在惠普上演同样的好戏。赫德在接受外界采访时说:“我认为惠普的基础实力仍然非常强大,只是它的潜力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Ovum高级分析师道格拉斯-海沃德(Douglas Hayward)说:“赫德在NCR工作时有着杰出表现,他对于公司运作细节非常熟悉,从而使司的工作效率得以全面提升。”海沃德认为,赫德应减少惠普目前过宽的市场领域。

  海沃德表示,或许惠普近期内考虑将PC业务分拆出去,但这样做并不会对用户带来不便。海沃德说:“我认为用户不必为业务分拆而担心。原因是惠普的这些业务都不大可能变成战略性商务部门。比如说,惠普不会将服务器业务分拆出去,同时还会加强科技服务部门的实力。”(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