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新联想渠道总经理:渠道模式将扮演重要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08: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联想新任渠道总经理马克-恩伟勒(Mark Enzweiler)近日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阐述了联想未来的渠道战略。下面是这次访谈的部分内容:

  问:当联想IBM交易完成之后,你们将推出什么样的渠道计划?

  恩伟勒:上周我们对部分渠道计划进行了一定的修改,使它们更容易被合作伙伴和客
户接受。但我想要到今年5月初我才能公布具体细节,因为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还可能会做其它修改。我现在可以说的是,这些变动将主要围绕成本、产品分销、奖励机制、发展中小企业市场、快递模式以及覆盖范围等环节展开。去年我们对PC领域的6000家合作伙伴进行了调查,现在我需要看看反馈意见是否一致。

  问:对联想而言,成本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恩伟勒:无论是成本还是利润率,我们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产品上。联想的确有一些低端产品,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渠道销售联想的产品。

  问:低端产品将使用哪个品牌呢,IBM还是联想?

  恩伟勒:目前这一问题还在讨论之中,但我想到五月一切谜底就将揭开。我想让渠道了解的不仅仅是我们的产品线,我将向它们展示部分产品路线图。IBM已经退出了消费PC市场,在重返这一市场后我们必须搞清楚“在哪里做”和“怎么做”这两大问题。

  问:在重返消费市场后,你们将如何处理渠道和直销之间的关系?

  恩伟勒:对我们而言,渠道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我们不会偏离这一模式。当然,我们也开展了直销业务,或者说我们采取了一种混合模式。如何处理两者之间的关系取决于我们将在哪里开展消费业务,以及如何怎样这项业务。不论是进入发达市场还是发展中市场,渠道的作用都非常明显,因此在我们未来的营销战略中,渠道仍将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问:联想IBM交易完成之后,你们通过渠道开展的业务将会增加还是减少?

  恩伟勒:我想不会减少,在联想发展的过程中,渠道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后它仍然是我们开展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问:渠道将从联想IBM交易中获得什么样的好处?

  恩伟勒:联想整合IBM PC业务完成之后,渠道将会有更多的选择。联想IBM交易可以看作是PC产业的一个里程碑,当整合工作完成之后,我们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广泛的产品,同时也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渠道合作伙伴。(小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渠道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