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四部门联合查抄黑窝点 废旧电视装满三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08:15 北京青年报

四部门联合查抄黑窝点废旧电视装满三卡车
小院中堆满废旧电视 摄影/袁艺

  北京青年报: 侯毅君 周丹、窦旭

  本报曝光“电视翻新村”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四部门昨联合查抄黑窝点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本报以《废旧电视翻新卖贴上商标变名牌》为题,报道了朝阳区索家村有数十“作坊”从事这种废旧电视的翻新,而且有大量翻新电视及电视配件从村内运出的事情。报道刊出后,立即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昨天下午,朝阳区酒仙桥工商所、崔各庄乡城管部门、派出所、乡政府综合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共三十余人一同前往朝阳区索家村,对该村废旧电视加工所有“作坊”进行彻底查抄。

  昨天下午5点多,本报记者随同朝阳区酒仙桥工商所、崔各庄乡城管部门、派出所、乡政府综合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共30余人来到索家村。执法人员沿着一条狭窄泥泞的胡同,挨家挨户进行清查。很快,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处旧电视翻新黑窝点,只见一百多平米的小院内堆满了废旧的电视荧光屏。执法人员还从院中的两间平房内搜出旧电视、新的电视外壳、芯片、电路板等电视元件,以及钳子扳手等组装工具。不到10分钟的功夫,执法人员将院内的荧光屏等所有废旧电视部件一起搬上卡车。随后,执法人员查抄多家小作坊。查抄的废旧电视及翻新电视装满了随行的三辆大卡车。

  记者注意到,所有被查抄的废旧电视加工窝点的老板都非常配合执法人员执法,没有出现抗法事件。一名老板说,他并未意识到这种翻新的旧电视存在安全隐患,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违反法律的。查抄过程中,也引来众多村民的围观,他们都对执法人员的行动表示了支持。

  崔各庄乡派出所的民警同志告诉记者,看了报道后,他们立刻派便衣前往现场进行了缜密的调查摸底,掌握了地理位置及相关证据。之后又进行了详细的研究部署,制定了抄缴方案,并迅速采取了行动。

  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翻新废旧电视人员的行为触犯了法律,将按有关规定对他们进行罚款,并把所有抄缴来的违法物品进行没收及销毁。

    相关报道:暗访“废旧电视翻新”村:生意火爆供不应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废旧电视新闻 全部翻新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