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京东方获贷款7.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08:0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若愚) 昨天,北京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厦门国际银行等9家银行总计7.4亿美元的银团贷款。

  京东方是我国最大的液晶显示屏制造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计算机和数字电视机。该笔银团贷款将全部用于该公司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五代线的项目建设及资金周转。该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北京市重点支持的国内最大的液晶显示屏制造项目,总投
资额为12.4亿美元。项目完工后,京东方折合17英寸的液晶面板年产量可达1300万张,实现年销售收入130亿至150亿元人民币。

  在这7.4亿美元贷款中,建行北京分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占“大头”,分摊了2.5亿美元和2亿美元。远在福建的中外合资的厦门国际银行也看好京东方的前景,为银团贷款提供了1000万美元。

  作为牵头方,建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采取银团贷款这种方式,一是为了解决贷款金额较大、期限较长的问题;二是有效防范贷款风险。银团由多家银行按一定贷款金额组成,各银行按照利益和风险分摊,发挥各自在风险分析和风险规避方面的不同优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