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预计于4月21日发布双内核Opteron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8:02 计世网

  胡杨 编译

  计世网消息 4月8日消息,据CNET News.com网站获悉,AMD预计在4月21日在纽约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发布其第一款Opteron双内核处理器。AMD还将宣布,采用这种双内核处理器的PC将在今年6月份上市。

  为了刺激用户迅速采用这种双内核处理器,AMD将按照相应的单内核处理器的价格销售这种双内核处理器。AMD预计将首先推出高端的和价格更昂贵的800系列Opterons处理器。这种处理器适用于配制4个处理器和8个处理器的服务器。AMD将在5月份推出低端的200系列处理器。

  Opterons双内核处理器的推出时间早于AMD原来要在夏季推出这种芯片的计划。但是,AMD首席执行官Hector Ruiz在2月份曾暗示说,生产情况进行得很好。“有些时候事情发生了,你会做得更好。”AMD本周四晚上没有对这个消息发表评论。

  AMD过去在奔腾等x86处理器市场一直跟在英特尔的后面。但是,在Opteron处理器方面,AMD要在某些重要的方面领先于英特尔。例如,Opteron是第一款具有64位扩展功能的处理器。

  AMD正设法利用在双内核处理器方面的优势向英特尔施加压力。英特尔用于服务器的高端和低端的双内核芯片将在2006年年初推出。不过,英特尔的用于台式电脑的双内核处理器将在6月末推出。

  据消息灵通人士称,IBM预计将在AMD发布新的处理器的会议上发布采用Opteron处理器的刀片式服务器。IBM没有立即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据介绍,新推出的Opteron 265芯片的销售价格为851美元,Opteron 275的销售价格为1299美元。高端的Opteron 800系列的Opteron 865芯片的销售价格为1514美元,Opteron 875的销售价格为2649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