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LEXAR创立中国总部 树立全新品牌雷克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7:57 新浪科技

  美国LEXAR公司日前宣布正式创立中国总部,并以全新中文名称“雷克沙”作为其开拓国内市场的重要标识。发布会上,LEXAR不仅全面展示了其最新的高速系列存储卡产品,还正式宣布与国内著名代理机构神州数码、雷射电脑、嘉盛电子展开合作,授权三家渠道商作为“雷克沙”品牌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总代理,此举也同时预示着LEXAR这一国际著名数码存储品牌全面启动中国市场。

  LEXAR公司是全球移动存储媒介领域厂商,多年来致力于各种数码电子存储消费品的研发和生产,产品线涵盖CF、MS、SD、MMC、xD等全系列存储卡,以及闪存盘和MP3等数码产品。其中在CF领域,LEXAR针对摄影师及数码相机用户率先发布了存写速度高达80X(即每秒12MB)的系列专业卡,其容量涵盖256MB、512MB、1GB、2GB和4GB等五中不同规格,全面满足各阶层消费者的需求。在闪盘领域,LEXAR更是业内当之无愧的领导者,体现个性与心情的可更换颜色闪盘的发售,充分体现了LEXAR勇于创新的精神,彻底打破消费者对于传统产品的认识,满足了追求个性的人群需求;而存写速度分别为每秒18 MB和每秒24 MB闪盘的诞生,则再次验证了其世界领先的研发产品技术水平。

  作为一家1996年从Cirrus Logic芯片制造公司分离出来的技术型企业,不断在技术上的锐意进取和注重人性化的产品理念,LEXAR 公司2002年销售收入达到了1.75亿美元,在过去5年中,LEXAR公司平均年销售增长率达到125%,目前已占据美国市场26%以上的份额,其存储卡和闪盘产品在欧洲和日本市场也均取得领先的市场份额。

  LEXAR公司以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为依托,在可擦写内存应用设计方面,拥有绝对领先的地位,并以高速传输和稳定安全的特点成为全球存储业知名品牌的指定合作伙伴。例如由索尼和LEXAR公司合作研发的记忆棒的主控芯片;由Olympus与LEXAR公司所共同拥有产权的xD卡等等。除此之外,佳能、尼康、奥林巴斯、美能达、柯达等国际知名数码相机厂商也均与LEXAR公司在数码影像存储领域有着密切合作。日前,柯达公司与LEXAR公司达成一项长期协议,委托LEXAR公司制造和分销柯达全线存储卡,向全世界消费者提供各种可靠、高质、大众化的存储卡。LEXAR优越的控制器技术和零售焦点,将与柯达的品牌和全球营销网络结合,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市场领导地位。

  LEXAR公司专利技术享誉全球,并得到世界范围内的高度认可与保护,奥林巴斯、三星、SanDisk、索尼等国际性企业也通过特许认证使用Lexar的各项专利技术。日前,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裁定日本东芝公司及东芝美国电子元件公司违约及违反受托责任,并恶性故意吞没及处理LEXAR商业秘密,判決两被告公司陪赏LEXAR公司3.8亿美元的损失。即是对LEXAR领先的专利技术的肯定,同样是LEXAR公司保护自有知识产权的重要胜利!

  目前,LEXAR品牌产品线已经非常丰富,业已形成Cards (存储卡)、Readers (读卡器)、Accessories (配件)、Jump Drive (闪盘)四大产品系列。尤其在Cards (存储卡)领域,LEXAR拥有全球领先地位。然而,一个优秀的品牌,欲在特定区域市场打开局面,首先要从品牌识别上具备本土化特质。所以LEXAR针对国内消费者提出了更具亲和力的“雷克沙”中文标识,拉开了LEXAR启动中国市场的序幕。

  一个卓越品牌的推广,同样需要优秀的渠道力量给予支持。在此次发布会中,LEXAR正式授权神州数码、雷射电脑、嘉盛电子三家公司作为其国内总代,进一步拓宽了其销售渠道。而作为国内数码存储领域的老牌劲旅,三家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各种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渠道拓展工作,业已成为业内颇具影响力的通路品牌。相信凭借其优秀的渠道网络和多年来积累的庞大客户资源,将迅速帮助“雷克沙”成为驰骋于中国大陆市场的先锋品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