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应用推动技术创新 谋求中间件深入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7:22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4月6日,由中国计算机报社主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承办“2005年中间件研讨会暨优秀产品、典型应用颁奖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在主题为“应用推动技术创新”的大会主论坛上,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冲表示,随着国内信息化的不断深入,中间件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从而对中间件厂商的产品、技术、服务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间件厂商应该不断提高自身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增强与国际企业的竞争力。

  据赛迪顾问调查显示,近几年来,中国中间件软件应用需求不断加大,中间件软件市场规模也不断扩大。2004年,中国中间件软件市场的销售总额达7.06亿元,比2003年增长了1.71亿元,增长率为32.0%,增长速度有所加快。目前中国中间件软件市场呈现快速增长,成长势头明显,市场发展形势喜人。为了方便系统集成商和用户挑选适合的中间件产品,中国计算机报社联合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对中间件企业主要产品进行了评测,并在本次大会主论坛上公布了评测结果并颁发了相应奖项。其中东方通、中创、普元、Borland、信雅达、科诺、黎明网络等7家企业分别荣获了“应用服务器最佳产品奖”、“应用服务器最佳性能及开发效率奖”等奖项。

  中科院软件所魏峻博士在题为“中间件技术研讨”的发言中指出,“企业应用的发展(如实时系统、嵌入系统、移动应用、面向服务等)促使未来的中间件技术向开放、自治、自适应和高质量服务保证的方向发展。新计算环境,如协同计算环境、移动计算环境、网格计算环境、普适计算环境、SOA,拓展了中间件技术的内涵与外延。随着网络分布计算时代的到来,中间件技术将无处不在。”

  据赛迪顾问调查,政府行业是继金融和电信行业之后中间件应用的最主要行业,是目前和今后中间件软件应用的最大市场之一。政务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带动了信息化的采购需求,而由于电子政务建设的跨平台、跨地域特性,使得对中间件的需求日益明显。政府行业市场引起了中间件软件厂商的更多关注。为了更直接了解政府机构用户的需求,本次大会还组织了电子政府分论坛,邀请专家、用户、企业代表共同商讨中间件在加速电子政务建设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及了解政府用户对中间件的需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