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明基和冠捷预测液晶显示器毛利第一季度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7:2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plainsman

  明基在最近表示,由于液晶面板的价格已经停止下跌,因此它预计今年一季度液晶显示器的毛利率将会出现反弹。另一液晶厂商冠捷也做出了同样的预测。

  虽然明基的液晶显示器部门在去年第四季度出现了亏损,然而出货量依然保持了增
长,而且明基还打算在欧洲新建一条液晶显示器生产线。目前,明基在苏州和墨西哥的工厂的月生产能力已分别达到了100万台和6万-8万台。

  全球最大显示器厂商冠捷的液晶显示器利润率在2004年第四季度时也一度从2003年同期的7.2%下降到了4.7%,不过目前已经反弹到了5%。

  据冠捷透露,该公司今年液晶显示器的出货量将超过CRT显示器,它预计今年的CRT产量只有1000万台,比以前下降了20%。

  而另一厂商光宝科技则宣布将把业务重心从液晶显示器转移到其它高利润产品上去,目前液晶显示器在其业务中的比例正逐年下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