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伊莱克斯杭州建生产基地 巨资布局厨房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7:0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伊莱克斯杭州建生产基地 巨资布局厨房电器
伊莱克斯杭州建生产基地 巨资布局厨房电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金朝

  4月8日下午两点,全球家电巨头伊莱克斯宣布,将在杭州建立大型的厨房电器生产基地。此前伊莱克斯在华主要以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伊莱克斯在中国家电领域开始了新一轮的市场战略,伊莱克斯完成其全球业务重组的又一重要举措。

  杭州新建厨卫基地

  伊莱克斯(中国)电器公司中国区总裁唐佳敦宣布,伊莱克斯已斥巨资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厨房电器生产基地。他如此描述这项投资的含义,他说,新落成的杭州生产基地将主要生产烟机和灶具等厨房电器,未来还将不断加大投资,这标志着伊莱克斯在中国现在迈入了一个新阶段,将进入厨房电器领域。

  伊莱克斯目前在中国以大家电著名,但唐佳敦表示,厨房电器虽然在中国是新领域,但是,伊莱克斯在全球家电领域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在厨房电器也有丰富经验,早在1965年,伊莱克斯就在瑞典成立专业厨房制造厂;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厨房设备供应商之一,因此非常有信心在中国该领域成功。

  唐佳敦还透露,伊莱克斯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全球厨房电器巨头,实际上伊莱克斯两年前已进入的中国厨房电器领域,但两年前只是试水,现在选择在杭州建立研发和生产基地,主要是想依托杭州在其海运方面的较大优势。他表示,伊莱克斯的这个杭州生产基地,将既供应国内市场的厨房电器供应需求,同时也将用于生产出口制造基地。

  厨房电器市场是新的巨大蛋糕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家电业几年前就整体上已经进入了饱和状态,但厨房电器可能是一个罕见的尚未真正挖掘的家电领域。伊莱克斯积极进入该领域显然是看中了这个市场的巨大潜力。

  中国家电协会会长霍杜芳分析说,近年来,我国厨卫家电的销量以每年35%的速度上升,在未来5年内,销售额每年将达到近100亿元。她同时认为,该市场目前还欠成熟,表现在有上千家的企业在该市场存活,品牌集中度非常低,个性化的产品也相当欠缺,基本上没有特大企业及全球巨头进入,他们主要以OEM和出口为动力。

  对于这种情况,伊莱克斯中国公司总裁唐佳敦预言:“面对厨房电器市场这块巨大的蛋糕,将会在2005年引起各大家电巨头的一场激烈竞争”。他说,“中国的厨房电器领域目前还是群雄割据,并未形成稳定的竞争格局,伊莱克斯正是希望抓住此契机,重金投入中国市场,充分发挥其作为行业领头羊的作用,推动中国厨房电器行业的发展及创建良性的竞争环境”。

  霍杜芳也认为,未来大家电厂商会纷纷进入该领域。

  首战力推“名厨”灶具

  据悉,伊莱克斯在中国厨房电器的第一战将是力推其自主研发的一款“名厨”灶具。

  伊莱克斯中国公司总裁唐佳敦说,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伊莱克斯就是专业的厨房设备供应商,伊莱克斯已经为全球5,500万家庭提供只有“奥运名厨”才享有的专业品质,全球超过225,000家餐厅以及20,000家酒吧使用伊莱克斯专业厨房设备;在中国的许多顶级酒店都采用伊莱克斯的专业厨房用具。

  业内人士认为,伊莱克斯在厨房电器方面可能会与国产品不同,将走中高端路线。

  目前,伊莱克斯在中国的投资已相当可观,据悉,伊莱克斯中国公司和其营销机构设在上海,其空调生产基地建在杭州;去年,伊莱克斯出手一个重要举措,在长沙建成了冰箱、洗衣机独资生产基地,现在在杭州的厨房电器基地建成后,伊莱克斯完成了其全球业务重组的又一重要举措;伊莱克斯在中国的布局也相当完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莱克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