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的与江西铜业建立战略联盟 携手上游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6:31 金羊网-新快报

  再次携手上游原材料巨头

  新快报讯 近日,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率团前往江西铜业集团公司考察访问,并与江铜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协议规定双方将在产品购销、技术合作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产品购销方面建立相关市场分析机制和战略购销机制,在技术合作方面建立技术交流、共同研发等一系列技术合作机制,并相互提供技术保障。同时进一步探讨双方在资本运作方面加强合作的可能性。

  至此,江铜成为美的集团继去年5月与攀钢集团结成战略联盟以来确定的又一家战略级合作伙伴,此举标志着美的集团大宗原材料采购从传统的商务采购向战略采购全面转型。记者了解到,2004年,美的集团铜材用量达9.5万吨,预计今年可达到12.5万吨,2010年将达到35万吨左右;江铜集团2004年生产阴极铜41.5万吨、铜材16.5万吨,预计2010年将生产阴极铜70万吨、铜材50万吨。另悉,美的集团为实现2010年1000亿元销售收入的战略目标,在战略采购方面还将有一系列重大举措出台,并正与包括钢材、塑料、铜、铝在内的国内外各大原料生产企业商洽战略合作事宜。

  (蒋文 张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