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球最大70英寸DLP微显示电视在TCL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4:37 人民网

  人民网4月8日讯 全球最大的70英寸DLP微显示电视日前在TCL诞生,业内专家认为,这标志着这家全球最大彩电企业已经向数字电视电影化的纵深领域挺进。

  这款DLP微显示电视拥有70英寸的大屏幕,采用TCL全球领先的机芯、光机、光路技术,使其拥有1400:1以上的对比度、170度的可视角度,支持1920×1080P的点对点物理显示,真正达到了35mm电影胶片画质水平,惊人的画面表现力足以让你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豪华的影
院效果所带来的冲击力和震撼力,达到目前DLP微显示电视技术的极致。

  TCL之所以能推出如此尖端的产品,是基于其全球四大研发中心所拥有的数字电视顶尖技术。其中美国印第安纳研发中心主攻DLP微显示电视相关核心部件的研发;德国研发中心进行相关软件方面的开发,新加坡研发中心则进行应用技术的纵深开发,而中国(深圳)研发中心在光机、应用技术和整机产品方面更是具备全球领先优势。

  作为国内惟一一家拥有DLP核心部件知识产权的企业,TCL在DLP微显示电视领域的技术至少领先国内其他彩电企业3年以上。

  目前,TCL-汤姆逊已经开发出的DLP微显示电视的第四代机芯及光机技术,在DLP微显示电视的核心部件技术方面也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随着TCL在光机光路技术上的不断突破,DLP微显示电视的重量和体积还将大大减小,屏幕也将往更大方向发展。

  据了解,DLP微显示技术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诞生伊始,因为画质清晰、体积轻盈、使用寿命长等优势而被认为是将主宰数字电视市场的主流显示技术。

  专家指出,TCL全球最大70英寸DLP微显示电视的面世,实际上是对微显示电视领域的一次重大技术突破,在数字电视电影化发展的道路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