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二届电子产品(深圳)博览会将于19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1:39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电子商会负责人昨天透露,第二届跨国电子产品(深圳)博览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深圳高交会展览中心举行,成为第七届高交会的“姊妹展”。

  无独有偶。就在同一时段,珠三角地区还将举办广交会、香港电子展等大型展览活动。据记者了解,广交会1/3的交易商品是电子产品,香港电子展和深圳跨国电博会则是100%的消费电子及电子产业链配套产品,而高交会上也有约60%的展品属电子类高新技术产品。

  这些迹象显示,10月中旬珠三角将迎来电子采购的“黄金周”。据业内人士预计,届时将有数以万计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大军云集于此,穿梭于广州、深圳、香港、东莞之间,大肆采购包括消费电子产品、元器件、电子专用设备、投资类电子产品等商品。此外,大量供应商、营销商、广告商也将借连台展会的良机,在珠三角这个全球最大的IT制造中心寻找商机。

  各地侧重于专题展

  业内人士指出,珠三角在方圆不足200公里范围内,在如此集中的时段同时举办多个电子展,一方面是产业能量聚集而催生的内在需求;另一方面也表明在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各地加大了争抢客户、争抢资源的力度。

  在珠三角的深圳、广州、东莞、惠州、中山、佛山等城市,电子信息都称得上是主导产业之一。行业及产品在小范围内高度集中,必然引起全球电子采购商的极大关注,客观上需要珠三角有大型专业展来撮合供求双方“配对”。但是,这也使IT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在这里显得愈发明显,各地势必想方设法抢夺资源和市场。

  专家表示,各地同时举办同一主题的展会活动,对采购商、供应商都算得上一件好事。因为这可增加厂商比较鉴别的机会,扩大接触面,提高商品交易的成功率,并有可能因“货比多家”而降低采购成本。但若放在整个社会资源的配置范畴,则应冷静看待这种现象。专家提醒有关方面应给予重视,尽可能避免资源的低效消耗,减轻本地企业疲于应付展览的负担和压力。专家建议,珠三角各市应根据最具特色的产业,举办不同类型、各有侧重的专题展览,如深圳可以搞通信及元器件展,东莞可以举办计算机行业配套展、佛山可以搞消费电子展等。

  深圳电子市场将集体参展

  据了解,第二届深圳跨国电博会设3万平方米的展场,将推出近10个专业展,包括消费数码电子展、电子元器件展、电源电池展、通讯手机部件展、电子专用设备仪器仪表展、机器视觉展、安防电子展、汽车电子展、印制电路展等。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中国电子信息产品跨国采购论坛”,邀请全球IT生产和研发 “大腕”、业内专家与学者,共谋全球IT融合与发展大计。

  与此同时,第七届高交会上将推出光电平板展、电子技术展、IT展及手机制造研讨会、电源管理技术研讨会等。可以想见,金秋将成为电子信息产业的收获季节。

  近水楼台的深圳IT生产与流通企业,自不会放过这一年最黄金的时期。据悉,深圳跨国电博会将整体推出深圳本土14家电子市场的各类电子产品,以及深圳百强企业生产的电子产品。有的深圳企业,则是一边叫卖终端产品,一边叫买上游器件或设备。目前,已有创维集团、香港志健科技、索尼、三洋、松下、印度 MECO、三星、现代、马来西亚ISUTA、美国康纳集团、欧洲ECP及法国、斯洛文尼亚等百余家国际电子采购商联系报名,有意参会采购。

  从目前各主要采购商的采购意向看,消费类数码电子(如DVD、MP3、数码相机、3C融合、小家电),电子元器件与零部件,电源电池,手机及家电部件,汽车电子,安防电子产品是主要采购对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