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与NetApp建存储联盟 对抗市场龙头EMC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5:4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7日国际报道 日前,IBM与NetApp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销售存储产品,以与市场龙头EMC竞争。

  基于这一合作关系,IBM与NetApp(Network Appliance公司)将达成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协议,IBM将以IBM品牌销售NetApp制造的存储系统,包括IBM NAS和IBM SAN 系列产品。IBM品牌的产品将具有NetApp NearStore及NetApp V系列存储系統的功能。

  IDC 最近宣布,在2004年度,NetApp在NAS和iSCSI两个领域的市场份额占有率均处于领先地位。而在存储软件领域,根据IDC报告,去年全球存储软件的销售收入为79亿美元;EMC几乎占领了三分之一的市场;去年第四季度EMC 存储软件份额为31.7%。

  据了解,IBM销售存储产品的范围比NetApp 现有任何一家OEM经销商都要广泛。

  该协议将增强NetApp的应用软件与IBM Tivoli Storage Manager功能的整合。IBM Tivoli Storage Manager是NetApp产品的首选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也是IBM Total Storage 开放软件系列产品的关键。

  NetApp声称,其客户越来越多地在寻求一个完全分级的存储解决方案,NetApp将把IBM作为首选的磁带系统供应商,为NetApp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最终,两个公司将继续寻求更多的战略合作机会。

  IBM主管表示,两家公司的合作为EMC客戶提供了另一个选择,尤其是在基础架构方面寻求更大弹性的用户。因为NetApp得悉同时采用开放标准设计的。

  IBM的存储系统部门总经理Andy Monshaw说:“IBM与Network Appliance 的关系是一个典范,表示两家积极地支持开放标准。而EMC提供的是私有解决方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