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推出20G音乐播放器 可存1.3万首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0:27 ChinaByte

  老沈 编译

  天极网4月7日消息 索尼营销公司昨日发布了搭载硬盘的便携式音乐播放器NW-HD5(NetWalkMan),新产品将从4月21日开始销售,价格采用开放式,预定零售价格在3.5万日元左右。

  新产品宽59.9mm,高89.3mm,厚14.5mm,与名片大小相当,但是却安装了20G容量硬盘,最大可储存1.3万首歌曲(ATRAC3plus/48kbps)。

  新型网络随身听可播放的音乐格式文件有MP3、ATRAC3和ATRAC3 Plus,如使用附属音乐管理软件SonicStage,还可以播放WAV和Windows DRM的版权保护音乐。

  机身正面的背光灯液晶屏分辨率为128X128。作为索尼公司NW-HD1/2/3等硬盘播放器的升级产品,液晶显示行数从原来5行扩大到7行,显示字体也采用了新形式。液晶画面可以黑白反转方式显示,显示风格可选用横向和纵向两种形式。

  液晶显示屏下部是9个操作按钮,这些按钮分别控制重放、停止、音乐声调高、调低,搜索按钮可从播放状态转向歌曲选定状态。为了方便用户选定歌曲,新机器的初始化搜索功能可依据字母表顺序选定曲目,系统还可生成100首歌曲的播放列表。

  索尼新机器采用高效锂电池,索尼公司称:这是全球硬盘便携音乐播放器持续工作时间最长的,一次充电可连续播放40小时音乐。锂电池采用推拉式安装,方便用户更换电池,附加锂电作为附属品销售,大大方便了长期外出的用户。

  该机电池充电有多种方法,有本体电源连接器、USB充电和AC适配器三种方式。使用AC适配器充电时间3小时,USB充电需要5小时,本体连接器充电1.5小时即可达到80%负荷状态。

  索尼随身听还设计了VPT回声系统,用户可自选回声效果,并自行设定音乐播放模式。为保护硬盘,系统增加了硬盘震动传感器和防震装置。

  音乐传输软件是SonicStage 3.1,与原型机软件的不同之处是适应了新机器操作界面和CD碟片MP3的重放功能。(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