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HPC版视窗2003计划推迟 下半年推测试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9:03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赛迪网讯4月7日消息,微软周二晚些时候表示,已推迟专为超级计算机开发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原定推出计划。

  上个月,微软一名编程人员表示,公司计划在今年11月举行的“SC2005超级计算”
大会上推出新一代集群版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 Compute Cluster Edition,并于今年夏天推出测试版。但微软周二表示,这一计划可能要推迟。

  微软一名代表表示,“为了确保系统与计算机的一体性,微软改变原定计划,现准备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测试版,最终版的推出时间是2006年上半年。”

  微软还表示,集群版操作系统的目标并没有锁定每年排名前500名的大型超级计算机,而很可能某一机构或研究人员组装机。公司代表还说,“企业客户对HPC(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的需求越来越大,也正是这一原因使原本呆在科研机构或政府部门的HPC进入了商用市场,比如工程、生命科学及财务金融等领域。”

  微软计划推出超级计算机版视窗操作系统的消息最先由CNET News.com于去年5月份报道,6月份微软出面证实了这一消息。

  截至目前微软还没有透露集群版操作系统可能的价格,但微软上个月却承诺超级计算机的附加节点将获得优惠价。集群版的第一个版本将包括像用户使用Linux捆绑机器时需要的所有功能,微软计划在未来的版本中引入 .Net编程平台的支持,同时还会支持“cycle harvesting”应用,即将所有网络中闲置PC的运算资源利用起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HPC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