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AMD竞相开发电脑芯片 引发PC技术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6:0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明剑

  4月6日消息,英特尔和AMD正竞相开发一种dual-core电脑晶片,可能引起10年来个人电脑(PC)技术的最大变化。

  由于传统晶片的速度提升已经接近极限,两家公司都着手开发把两个晶片合而为一
的技术,想藉此证明自身实力。他们的这种新产品都可望在今后几个月内发布。

  dual-core晶片的每一核都能独立运行,比如其中一个用于处理电视播映,另一个则负责扫瞄病毒。

  两家公司计划推出dual-core晶片的时间虽相差不多,但一开始将瞄准不同市场。英特尔的Pentium D和Pentium Extreme Edition将用于桌上型电脑;而AMD的dual-core Opteron晶片则瞄准服务器市场。

  不过到2006年,两家公司将把dual-core晶片的适用范围扩展到所有主要的PC市场,包括台式电脑和服务器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全部AMD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