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企业应用是否会成为开源软件的下一个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2:00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4月6日消息,VA Linux Systems公司创始人之一、Medsphere Systems公司首席执行官Larry Augustin星期二表示,开源软件发展的下一个浪潮是应用。这是面向中小企业市场的开源软件厂商的一个巨大的商机。目前成功的商业软件厂商还没有占领中小企业市场。

  Augustin在开源软件商务会议上发表的讲话例举了开源软件的“SugarCRM”应用软件和Medsphere公司自己的“OpenVista”电子病历系统等应用软件产品成功的事例。他说,传统的企业软件模式已经从根本上被打破了。

  Augustin说,CRM和ERP系统等传统的应用软件厂商具有很重的负担,他们的销售周期长,市场营销的费用高。使用这些软件的用户必须要支付大量的预付款。这些系统的成本使大型商务软件厂商很难进入中小企业市场。而开源软件厂商却没有这些负担。

  Augustin表示,商务软件厂商的营销成本是通过向用户收费来说服用户他们需要这种软件。这并不是好的商业模式。开源软件的低成本意味着更广阔的市场。

  Sybase公司市场营销经理Amit Satoor也赞同开源软件应用程序拥有巨大商机的观点。他说,使用开源软件应用程序的用户都知道,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修改源代码。这种灵活性是商业性的商务软件所没有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