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微线程技术将大幅度提升三维图形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4:18 计世网

  小芹 编译

  计世网消息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Rambus公司声称,通过在标准的图形内存芯片上增添线程技术,它能够提高3维图形的性能。

  Rambus负责设计的主管克莱格表示,在DRAM芯片上增添微线程技术能够使这些芯片
通过多个通道而非一个通道存取一小块儿复杂的图形,通过由这一技术带来的高性能,PC或游戏机图形的真实性将达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克莱格说,DRAM芯片通常以“大块”的方式存取3D图形芯片生成的数据,这是因为DRAM芯片的设计目标就是与CPU交换大量的数据。但是,游戏软件和Nvidia、ATI等厂商开发的专用图形处理芯片则通过将图形分解为被称为三角形的许多小块儿图形来显示复杂的图形。随着图形逼真度的提高,这些三角形也越来越小。

  在能够存取不同类型的三角形前,GDDR(图形双数据速率)DRAM芯片必须使用它提供的所有带宽传输一个很小的三角形。克莱格说,Rambus的微线程技术能够使DRAM芯片通过4个独立的线程向图形控制器提供不同类型的小三角形。这样就提高了内存芯片的效率,因为在一个时钟周期内它可以通过较小的线程提供4个不同的数据流,而无须等待DRAM芯片一个接一个地传输大块儿数据。这一技术还降低了能耗。

  Jon Peddie资讯公司的总裁乔恩表示,这并非是个新理念。多年来,CPU厂商一直在开发能够同时处理多个线程的芯片,它也有助于提高图形性能。

  Rambus公司希望向内存芯片厂商和图形芯片厂商许可其技术,但目前还没有厂家与之签约。Rambus公司已经获得了有关这一技术的部分专利,一些专利尚在申请过程中。克莱格表示,Rambus公司预计在未来二年内这一技术不会被应用在DRAM芯片中。

  克莱格表示,要充分利用微线程架构的性能优势,图形芯片和内存芯片必须同时支持这一技术。但是,这一架构与目前的软、硬件兼容。

  乔恩表示,支持这一技术的芯片可能被应用在Playstation 3游戏机中。Rambus公司已经承认它参与了Cell处理器内存界面的开发。(小芹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