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新晶圆厂出走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1:1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小华

  将于5月出任英特尔CEO一职的Paul Otellini,在美国联邦税制改革会议所举办的一场讨论上表示,由于美国本地税率较亚洲及欧洲地区相对为高,1座美国本地晶圆厂10年营运期间内的成本,可能比在海外经营高出10亿美元,因此英特尔赴海外设立新晶圆厂的机会较大。

  Otellini指出,尽管关税壁垒、薪资因素对于设厂地点影响力大,然而当在美国设厂的税率较他国高,并且足以造成10亿美元的差距时,税率就是主要考虑。Otellini表示,尽管美国各州州政府有部分奖励措施,与高达35%的联邦税率比较起来,奖励显得微不足道。

  据介绍,目前英特尔在全球的13座晶圆厂中有9座位在美国,其中设有2座晶圆厂的以色列,税率仅为10%,并有2年享有缓课优惠;英特尔位在马来西亚封测厂,则享有10年缓税期;爱尔兰的2座晶圆厂,税率也仅为12.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