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字音频 > 正文

苹果拥抱微软媒体格式 Media平台可用于iPod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1:1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Inuki

  日前,苹果电脑出其不意地宣布,他们已授权微软的Windows Media平台可应用在其iTunes音乐商店及iPod播放器中。为此,苹果将使用微软的Janus平台取代其专有的FairPlay数字版权保护体系及AAC编解码技术,从而使刚迈入消费类电子市场不久的Windows Media平台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除了可以对网络音乐商店下载歌曲进行管理外,Janus还支持音乐爱好者将租借下载的音乐转储到一部支持Windows Media格式的设备中。通过对Windows Media和Janus进行授权,苹果就得以进军Napster所在的领域,同时还计划在iTunes商店中开设一个音乐租借的服务区。iTunes现有的用户可以自己选择是否将所有的歌曲转换为Windows Media格式,相应的升级固件也将在近期内发布。

  据悉,目前网络音乐界前景的变化是将苹果带到与微软同一阵线的因素之一。统计数据显示,苹果的iTunes占据了网上合法音乐市场90%的份额。而此次对Windows Media和Janus的支持将使苹果能触及剩下10%的份额,实现一统天下的野心。而微软则一直以来都在努力说服顾客追求数字播放设备以及网络音乐市场的多样化,结果微软的这一“多样化”策略对苹果的销量造成了影响,而苹果也认为有必要搭上微软的便车已跟上业界发展的潮流。

  “微软的‘多样化选择’运动在消费者取得了一定的成功”,苹果副总裁菲尔.席勒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顾客一直以来也让我们了解到,他们希望从苹果身上获得多样化的选择。为此,与微软合作便成了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方案。”

  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在接受一次采访中也指出,苹果的独行路线曾把自己带到了孤立的边缘,因此,为自己的消费者和股东“做些有益的事情”是完全必然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苹果新闻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