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研究显示企业维护Windows和Linux成本相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3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ws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Yankee集团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大多数美国商业用户表示Windows操作系统Linux操作系统的维护成本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该机构的分析家Laura DiDio表示,主要的维护成本包括开发应用程序的时间、以及
确保服务器和网络系统安全的时间。该分析家称,研究结果表明成本并不取决于核心操作系统的底层功能。

  在这项独立的研究报告中,88%的商业用户表示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的质量、性能和可靠性与Linux系统相当。不像拥有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如微软的Windows,开放源代码操作系统Linux可以免费复制和修改,为此在过去几年中它强势进入企业计算市场,并取得了可观的市场份额,与微软的Windows Server系统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在大多数情况下,Linux和Windows份额的增长都是以Sun公司的Unix系统份额减少为低价的。Sun公司的Unix操作系统曾经在90年代红极一时。

  DiDio表示,大多数企业无论是大型企业还是小型企业很少会采取激进的措施-大规模地将一个操作系统替换为另一个操作系统,通常情况下它们混和使用Windows和Linux系统,以增加功能。

  分析家表示,服务器操作系统正在走向日用品化,为此大多数企业用户不再将TCO(总体拥有成本)作为其衡量成本的决定性因素。通常TCO是比较Windows系统和Linux系统成本的一个主要考虑因素。

  不过Linux厂商Rea Ha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atthew Szulik并不认为,他表示,公司的一些用户使用Linux系统后,运营成本直线下降。

  就安全性来看,Yankee的研究报告指出,企业用户对微软Windows系统安全性能的评估正在迅速提升,已经接近Linux系统的水准。在满分为10的安全性能评估调查中,微软系统的安全性能指数为7.6,是去年类似调查安全性能指数的两倍,Linux系统的指数为8.3。

  DiDio表示,微软的每月安全更新措施以及在安全领域的努力是推动Windows安全性能大幅度提升的主要原因。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开发网络应用是另一个重要的成本。微软的软件开发工具如Visual Studio将增加Windows平台对用户的吸引力。

  然而从整体上来看,大多数依然满足于充分发挥现有系统的最大功能,并将Windows或者Linux系统作为一种补充,以实现某些特定的应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新闻 全部Linux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