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芯国际张汝京遭重罚专题 > 正文

中芯国际:台湾当局裁决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9:09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4月5日消息,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日前表示,公司的运营状况不会受到中国台湾当局限制其董事长张汝京在内地投资的影响。

  据香港媒体the standard报道,中芯国际在递交给香港证券交易所的一份声明中称
:“中国台湾当局的决定只是针对张汝京个人,而并非整个公司。我们认为,台湾当局的法律在岛外是没有法律效力的。”

  据悉,按照台湾地区所谓的法律规定,台湾企业或个人在内地高科技领域投资,必须要提前向政府申请。而申请得到批准的情况是很少的。

  上周,台湾地区政府决定,对中芯国际董事长张汝京处以500万台币(15.9万美元)的罚款,并要求其撤回在中芯国际的资金。台当局表示:“如果在6个月内拒绝撤回投资,那么他将被重复罚款,直至其撤回投资为止。”

  对此,中芯国际董事长张汝京已经对该裁决发表声明称:“对于台湾当局经济部日前做出的行政处分,本人深表不解与遗憾,将委托律师妥善处理此事。本人仍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在中芯国际的工作上,为股东、客户与员工做出最大的回报与贡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汝京新闻 全部中芯国际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