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2005年春季IDF专题 > 正文

英特尔:超宽带无线产品酝酿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8:02 新浪科技

  WiMedia与MBOA合并 重要规范制定完成

  超宽带无线产品酝酿闪亮登场

  2005年3月4日,北京讯――在今天于美国旧金山召开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英特尔公司公布了其支持超宽带(ultra-wideband-UWB)无线技术的整个标准通用平台的开发进程
。这些进程包括:重要技术规范制定完成,以及WiMedia联盟与多频带OFDM联盟(Multi-band OFDM Alliance-MBOA)行业小组实现合并。这一合并旨在推动标准化进程和超宽带(UWB)的采用。

  超宽带是一种无线技术,设计用于以高带宽(最高达480 Mbps)和低功耗在短距离(最远达10米)内传输数据。它是无线传输高质量多媒体内容(如视频)的理想选择,例如在家电设备和电脑外设之间。超宽带的一个主要优势在于它不会干扰正在使用的其它无线技术,例如Wi-Fi*、WiMAX*和蜂窝广域通信等。

  无线USB规范预计将于3月底制定完成,MBOA介质访问控制器(Medium Access Controller-MAC)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

  无线USB将是使用超宽带作为无线技术的技术实施之一。无线USB旨在无线提供可与USB 2.0相媲美的易用性与高速传输速率。为了保持与有线USB相同的应用和架构,以英特尔为领导成员的无线USB促进组(USB Promoter Group)正在制定无线USB规范。该规范的第一版本将于本月底制定完成,它将能够为当今的有线USB解决方案提供一条便捷的移植路径。

  与WiMedia联盟合并之后,MBOA的MAC层规范1.0版预计将于6月底制定完成。WiMedia联盟和MBOA均为行业小组,并有着几近相同的成员和相似的使命。他们的结合将可以显著提高开发超宽带标准和互操作性的效率。合并后,他们将继续按照现有进程,制定出一个能够支持整个超宽带技术堆栈的认证与互操作性测试计划。

  英特尔企业技术事业部高级院士Kevin Kahn表示:“超宽带计划的最成功之处就在于,它在规范开发方面赢得了广泛的行业支持与合作。目前共有近200家公司积极参与此项工作之中。此外,随着WiMedia与MBOA的合并,这一组织将变得更加强大,从而将可以制定出更完整的互操作规范。”

  英特尔相信,MBOA、WiMedia联盟和无线USB促进组在业界的广泛支持下,将能够在2005年底至2006年初期间开发出基于超宽带标准的商用产品。通过与消费电子、计算和通信行业的众多其他主要厂商以及这些行业小组的广泛合作,英特尔将致力为支持超宽带的设备创建出一个广泛的价值链。

  IDF背景信息

  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是硬件和软件开发商的技术行业盛会。IDF每年在全球举行,主要业界厂商济济一堂,共同讨论为电脑、服务器、通信设备和掌上电脑提供的领先技术和产品。如欲了解有关IDF和英特尔技术的更多信息,请访问developer.intel.com

  英特尔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同时也是计算机、网络和通信产品的领先厂商。如欲了解有关英特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intel.com/pressroom

  * 文中涉及的其它名称及商标属于各自所有者资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