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HP退出亚太数码相机市场专题 > 正文

惠普数码相机:为誓言而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7:32 电脑商情报

  作者:刘燕

  2004年7月,HP Photosmart R707数码相机登陆中国,发出了“在中国发起和引领一场家庭数码革命”的誓言。

  作为数码领域的后来者,HP入市之初即另辟蹊径,将数码相机定位于入门级到半专
业级用户,相继在中国市场推出了4款智能化的新机型--HP Photosmart R707、R607及M407、M307。同年11月,HP成立体验中心,12月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全国15城市推出“买HP数码相机,送多功能一体机”新春促销活动;2005年3月,HP再次推出“买相机送照片打印机,HP数码影像总动员”促销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边拍边印”数码影像文化之风。

  至今,HP数码相机进入国内已有半年多的时间。对于外界关注的市场表现等问题,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打印成像及信息产品集团消费市场项目经理何刚高调回应,“在这里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在过去的七到八个月,包括我们渠道的拓展,包括我们的产品陈列、产品销售,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这也说明HP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上有很强的生命力。”

  何刚表示,由于HP是上市公司,现在正值季报发布前的缄默期,所以不便对外透露更多信息。“等季报发布后,大家就可以拿到非常详细的数据。”

  目前,HP数码相机渠道大致可以分成三种类型,一是分销渠道,二是专卖店、店中店和专柜,三是网上销售。神州数码和镭射是HP两家全国性的分销商;第二类渠道约1000多家,其中约200家分布在电器卖场,500多家分布在电脑城或者电脑街,其余的则建在百货商店;第三类网上销售既包括HP内部网站销售,也包括外部的B2C网站销售。对于HP数码相机在三类渠道中的出货比例,何刚表示暂时不便透露。

  去年11月HP体验中心正式落户北京,这是HP在亚太地区建立的第一家体验中心,何刚称此举意味着HP“在中国发起和引领一场家庭数码革命”的誓言正持续有序地向纵深发展。此后,上海、广州体验中心相继成立。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求,HP针对性地推出了各种数码影像一体化解决方案,如面向时尚家庭的“数码相机+数码照片一体机+多媒体中心电脑” 家庭娱乐解决方案;面向影像发烧友的“数码相机+专业级数码照片打印机+扫描仪”高端解决方案;面向旅游爱好者的“数码相机+便携式数码照片打印机+畅游人笔记本电脑”户外踏青解决方案等。

  随着HP数码影像概念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和深入,以前HP卖PC、笔记本、打印机的零售店也开始涉足HP数码相机。何刚表示,将在条件合适的地方建立HP数码影像旗舰店,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完成100家。何刚解释这主要出于两个目的:一是对于目标客户群体,可以享受到HP完整的数码影像解决方案;其次对于渠道而言,希望HP的数码影像解决方案能够融入渠道销售,共同推动市场成长。

  不容忽视的是,HP数码相机目前在国内只有两个系列四款产品,相对有些单薄。当问及HP数码相机新品发布计划时,何刚表示由于公司相关规定,不便过早透露。“不过我可以告诉大家”,何刚话锋一转,“HP数码相机能够在很快的时间内,提供更加丰富、更加高品质的产品,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也能提供更多的选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