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立开发出230GB硬盘 垂直存储技术精益求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6:4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4日国际报道 日立全球存储公司(Hitachi Global Storage)4 日宣布,已开发出一款每平方英寸可容纳230Gb 的硬盘,那意味容量高达20GB的iPod mini 即将问世。

  该公司可望在2007年推出这款存储密度大增的硬盘。

  这项存储密度的突破象征垂直存储技术的精益求精。今天,硬盘存储信息都是水平进行,采用读写头水平扫瞄平面的方式。改用垂直存储技术,信息位便以垂直排列,更多的信息便能挤进有限的区域。

  换句话说,信息存储区域会从平面的XY方格,转变成度3D的XYZ 立体空间。

  “我们正以截然不同的方式重新设计读写头与磁盘,”日立产品策略与营销资深副总裁Bill Healy说。

  日立今年底前,就会推出采用垂直存储技术的硬盘。但这第一批产品的存储密度还不大,起初每平方英寸只能容纳大约130Gb 到150Gb 的信息,主要以过渡时期的技术视之。预估垂直存储式硬盘每平方寸的容量极限为120Gb。

  Healy 说,垂直式硬盘的大规模量产时机可望在2007年,届时将生产每平方英寸可存230Gb 的硬盘。此技术可让日立制造容量20GB的微型硬盘,直径仅1 英寸,以及可容纳1 兆位组的3.5 寸PC及数字摄影机专用硬盘。

  目前,微型硬盘容量极限为6GB ,而容量1 兆位组的家用服务器通常内建好几个硬盘。尽管硬盘用的材料以10亿位(Gb)计算,硬盘本身则以10亿位组(GB)计算;8Gb 相当于1GB.

  日立公司说,五到七年后,垂直存储式的硬盘性能日新月异,可望促成存储容量多达60GB的微型硬盘。

  日立正邀请数百名员工、客户和外部工程师参与测试计划,一起率先体验每平方寸存储密度高达230Gb 的硬盘。

  “我们正在幕后主办这项活动,观察这类硬盘的反应如何,”Healy 说:“这有助于我们了解产品的品质与稳定度。”

  垂直存储技术一部分的灵感受19世纪丹麦科学家Valdemar Poulsen的启发,当年他以类似的方法,以磁性方式录下声音。

  竞争对手Seagate 、东芝等厂商,也正着手开发垂直存储式的硬盘。尽管大型厂商可能约莫在同一时间推动硬盘转型,但小厂的升级步伐可能瞠乎其后。

  Healy 说:“重大转型是标帜分水岭的时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