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美达决定结束硬件业务 五年亏损五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2:0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一直处于苦苦挣扎状态的芯片制造商全美达终于下定决心结束硬件业务了。这对它来说未尝不是一种解脱,因为在过去5年时间里这家公司的亏损额已经超过了5亿美元。

  据悉,全美达将停止生产Crusoe处理器和130纳米的Efficeon处理器,而只再为某些
特定的客户提供90纳米Efficeon处理器,并且还很有可能将提高处理器价格。

  在退出硬件市场后,全美达将把业务中心转到专利授权、设计和咨询服务上去。目前索尼已经购买了它的LongRun2技术授权。两家公司也都表示这次合作只是开始,稍后还有可能进行手机处理器方面的合作。

  为配合此次业务转变,全美达还宣布原公司市场部副总裁Art Swift将取代Matt Perry成为公司新任CEO。这是该公司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第四次更换CEO。

  此外,该公司还将裁员67人,只保留200多名员工。

  新任CEO Swift在电话会议上称全美达只是根据业务需要进行一些动态调整。然而事实并不像他说的那样轻松,该公司自从1998年以来累计亏损已达6.141亿美元,而收入却只有1.278亿美元。在近5年来,该公司平均每季度都要亏损2000万美元。

  Swift还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提供90纳米Efficeon处理器,不过供应时间不会太长,而价格也可能会上涨。目前全美达的客户数量已经不多,因为客户可以从英特尔AMD那里购买到更便宜的处理器。

  他还透露,目前全美达已经接到了最后一批处理器订单。

  全美达将业务重心转向专利授权似乎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ARM和Rambus都依靠专利授权发了大财。然而,这条道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许多在上世纪90年代成立的专利授权公司都已经在市场上销声匿迹。

  到目前为止,全美达已经和索尼、NEC富士通等多家公司签订了专利授权协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美达新闻 全部亏损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