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Suppli:材料短缺将导致LCD显示器价格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2:0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根据iSuppli本周发表的报告,用于生产大屏TFT-LCD面板的10英寸以上玻璃基板的供应在今年下半年可能要比需求少8-10个百分比。除此之外,用于第五代和第六代LCD工厂的彩色过滤片预计也将在第四季度出现7-12%的缺口,其他可能出现短缺的配件还有偏光镜、TAC胶片和灯管。

  iSuppli相信未来的短缺现象可以解释为原材料供应商为避免再出现2004年时的供过于求状况而限制产量增幅的结果。在2004年第三季度,由于行业的下滑,台式机显示器的出货量下跌而笔记本电脑显示屏的需求只有轻微增长,结果是用于生产大屏面板的原材料在去年末出现供应过剩的情况。

  基于这个原因,到2005年下半年时原材料的生产将跟不上面板的生产节奏。通常来说,原材料供应商需要一个季度的时间来适应LCD出货量水平的变化。

  产品的短缺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市场价格的上升。iSuppli认为价格的上升很可能出现在05年,但具体影响有多大现在还难说。

  iSuppli的LCD和投影仪研究负责人Sweta Dash说,“我们相信玻璃的短缺将在2005年对液晶面板的供求产生某些影响,而这当然会影响到液晶面板供应商今年扩充产能的能力。”

  “自二月末开始,17寸台式机显示器和面板价格已经因为短缺而出现攀升,而笔记本电脑和电视用面板的价格下滑趋势在第一季也已开始放缓。我们认为短缺对显示器市场的影响大于对电视市场的,”他说。

  考虑到过去几年里液晶面板价格的一落千丈,原材料的短缺对行业的影响并非只是负面的,它可能成为稳定甚至提高价格水平的工具。LG早在CeBIT大展时就抱怨过LCD市场的人工杀价行为,并称要在今年提高面板报价五个百分点。现在从iSuppli的预测来看,这种行为就不难理解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