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多媒体谷:北上海崛起的科技产业化重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1:50 解放日报

  上海多媒体谷位于上海市区北部,闸北区中部,东邻大宁国际社区,南接大宁灵石公园,西倚现代教育园区,北靠市北工业新区,规划面积560亩。它包括上海市多媒体技术研发基地、多媒体产业化基地以及多媒体宽带网络应用示范基地。

  上海多媒体谷核心区已经成熟的中央占地100亩,聚集多媒体企业和相关服务机构,实现研发、产业化和产业服务等功能;产业应用区建立产业化应用示范基地,以样板基地形
式分布于核心区周边,实现推动闸北区产业联动和拓展市场的功能。

  上海多媒体谷重点发展以虚拟现实技术和流媒体技术为支撑的应用服务及其产品,包括智能交通、电子商务、数字印刷和多媒体旅游。鼓励发展多媒体会展、广告媒体、3D影视与游戏、多媒体教学、数字社区、电子政务和现代物流,积极引导高端多媒体及其相关产品制造业。

  按照《上海多媒体谷产业发展规划》描述,上海多媒体谷建设预计用15年的时间,分成三个阶段,建立并完善以560亩产业核心区;推进研发、产业化、应用三个基地实体化,继而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建立优良的生态、信息基础设施、交通和居住四大环境;设立顾问团、孵化器公司、企业化管理机构、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五类服务组织;实现多媒体在工业、交通、商务、教育、社区、政务领域的六大应用。

  上海多媒体谷力争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多媒体科技新园区。园区基础设施完善,信息网络发达,环境清新优美,文化氛围浓郁,企业富有活力,服务体系配套,成为我国信息产业链集成发展的先行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