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因美国税率偏高 考虑赴海外设芯片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0:42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4月4日消息,即将于5月出任英特尔执行官一职的Paul Otellini,在联邦税制改革会议公听会上表示,由于亚洲及欧洲的税率较低,1座晶圆厂10年营运期间内,在美国的经营成本可能会比在欧洲、亚洲高出10亿美元,因此,英特尔可能赴海外设立新晶圆厂。

  据纽约时报消息,尽管英特尔在全球有13座晶圆厂,然而其中9座位于美国,若在美国设立新晶圆厂,可群聚优势。然而Otellini指出,尽管关税壁垒、薪资因素等对于设厂地点的影响较大,然而当在美国设厂的税率比在其他国设厂高,并造成10亿美元的差距时,税率就是主要考虑因素。

  市场研究机构VLSI Research总裁Risto Puhakka表示,影响半导体产业设厂的因素很多,尽管低税率或相关诱因很重要,但是当地是否有足够的劳工,更是不可不考虑的。Puhakka认为,亚洲劳工素质高,在这点上不会构成隐忧。

  Otellini表示,尽管美国各州州政府有部分奖励措施,与高达35%的联邦税率比较,奖励显得微不足道。英特尔在以色列设有2座晶圆厂,其税率仅为10%,并2年享有缓课优惠;英特尔位在马来西亚的封测厂,则享有10年缓课;爱尔兰的2座晶圆厂,税率也仅为12.5%。

  Otellini也承认外界对于半导体产业的批评,认为半导体产业向政府要求特殊优惠。然而Otellini认为,投资在知识密集产业,美国的回收将远超过投资,因此,美国可对此类产业减税。

  目前联邦税制改革会议顾问小组在美国各地举行公听会,讨论联邦税率改革对于各产业及经济的影响。它是美国总统的顾问组织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全部芯片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