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有线电视诸侯集会 新技术和无线成重要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0:0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4日国际报道 上周末,美国有线电视产业的各路诸侯齐聚旧金山参加每年一度的讨论会,讨论面临技术不断变化、并购不断发生的产业现状。

  这次会议的真正焦点将是新技术会如何影响有线电视产业。自去年的讨论会后,VoIP已经成为有线电视产业的热门话题。Time Warner Cable、 Cablevision 已经开始销售VoIP电话服务。

  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Comcast 从1 月份已经开始在3 个市场上测试VoIP服务,计划从今年夏季开始向全国市场推广。

  无线服务也将成为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由于有线电视运营商希望保持在宽带连接、视频方面对市话运营商的领先地位,无线已经成为许多公司希望弥补的一个漏洞。

  市话运营商拥有美国二大手机运营商━━Cingular Wireless 、Verizon Wireless,而有线电视运营商则还没有染指手机服务市场。

  这种状况可能会发生变化。上周早些时候,Time Warner Cable 开始在堪萨斯城向用户提供手机服务,试水手机服务市场。Time Warner Cable 并没有建设自己的网络,而是利用斯普林特的网络提供服务。

  有线电视产业的官员曾表示,进军手机服务市场将是他们面临的一个挑战。

  目前,有线电视运营商在二个重要的领域还有优势━━宽带连接和视频。但这并非是绝对不会变化的,去年,市话公司的DSL 用户出现了大幅度增长。

  有线电视运营商已经通过提高宽带连接的速度来应对这一新的挑战。这一招似乎是有效的,有线电视宽带连接针对DSL 的优势并没有滑坡。

  为了不被淘汰,电话运营商也在投入巨资将连入消费者家庭的电缆升级为光缆。Verizon 、SBC 已经决定为此投入数十亿美元,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提供数字视频、速度更快的宽带连接、话音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