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宏碁前董事长施振荣辞“国策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6: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台媒报道,台湾“总统府国策顾问”、宏碁前董事长施振荣昨天说,考虑到现在的台湾总统府“国策顾问”团,“非绿色”人士都被排除,因此,“希望‘总统’不要再聘我担任‘国策顾问’,不然我也会婉拒”。

  施振荣自李登辉时代即担任“国策顾问”,昨天他在“HOPE高尔夫希望工程”挂牌仪式之后,与各媒体交谈时,公开表明不再出任“国策顾问”的态度。施振荣说,以前一向
涵盖各方人士的“国策顾问”,如今已逐渐排除“非绿色”人士,他不续任“国策顾问”,可以避免被误解。

  施振荣还称,他的决定与日前的“许文龙事件”无关,他退休前即表示有意辞去“国策顾问”。宏碁集团在大陆的发展,只有他当年加入“国政顾问”团后,曾发生过一点小“误解”,但解释后宏碁就未受到任何政治力量干扰。

  至于公开表达不接任“国策顾问”意愿后,是否会伤害他与民进党当局的关系?施振荣说,如果要烦恼政治问题,永远烦恼不完,就像企业有人选择两边押宝、有人选择两边不押;他一向政治中立,既然选择了不做“国策顾问”,就不会后悔。

  施振荣计划五月赴大陆,预定与联想集团创办人柳传志、TCL集团总裁李东升等人会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