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索尼收购米高梅专题 > 正文

索尼在华屯下研发“重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5:05 东方早报

  文/早报记者 周玲

  为了全力打造中国市场成为其全球业务支柱,索尼在研发上又布下了重兵。昨天,索尼中国公司宣布在上海设立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应对中国市场需求进行产品开发和设计工作。索尼集团执行副总裁高篠静雄将正式担任该机构总裁,他的另外两个身份是索尼驻中国总代表和索尼中国公司的董事,将在今年4月初开始正式常驻上海。

  据介绍,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总部设在上海张江,现阶段共有设计及研发工程师
100名左右,到2005财年末这一人数预计将达到200名。新公司将以设计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与生活方式的新产品为目标,进一步强化索尼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前该公司主要从事VAIO笔记本电脑、彩电、个人音频、数码影像以及广播电视专业器材等产品的设计研发。

  索尼表示,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将成为索尼在华的产品设计研发基地,在引入索尼集团众多研发资源的同时,也将会与中国本地的供应商进行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索尼中国有关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高篠静雄以索尼集团执行副总裁的身份加盟到索尼在华业务的领导平台中,将强化索尼产品在中国本地的研发设计,以更高的全球视野领导索尼在华业务的深入发展。

  高篠静雄于1962年正式加盟索尼公司,他一直领导着包括索尼WALKMAN在内的众多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

  高篠静雄就任以后,索尼中国公司董事长小寺圭将继续履行以市场营销、品牌深化为主的管理工作,并作为索尼东亚业务区域的市场营销总裁继续负责整个东亚区域的整合业务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