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14 新华美通

  北京4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2005年4月1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在上海设立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索尼集团执行副总裁高篠静雄先生(Mr.Shizuo Takashino) 将正式担任该机构总裁,全面负责该机构的组建,并陆续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对应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开发和设计工作。高篠静雄先生还将担任索尼公司驻中国总代表和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的董事职务,计划于2005年4月初开始正式常驻上海。此次高篠静雄先生以索尼集团执行副总裁的身份加盟到索尼在华业务的领导平台中,将以强化索尼产品在中国本地的研发设计为
推动力,以更高的全球视野领导索尼在华业务的深入发展。

  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总部设在上海张江,现阶段共有设计及研发工程师100名左右,到05财年末这一人数预计将达到200名。目前中国设计工程集团主要从事 VAIO 笔记本电脑、彩电、个人音频、数码影像以及广播电视专业器材等产品的计划与设计研发。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将以设计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与生活方式的新产品为目标,进一步强化索尼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的正式成立标志着索尼在华业务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自1997年正式运营以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始终保持飞速成长,在短短的几年之中成功地在中国地区搭建了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到服务等领域的全方位运营平台。随着在中国本土化策略的深化执行,进一步加强在中国本土的设计和研发能力成为索尼在华业务进一步深化发展的重要动因。2004年6月,索尼在中国成立了上海技术中心,在此基础之上,全新设立的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将成为索尼在华的产品设计研发基地,在引入索尼集团众多研发资源的同时,也将会与中国本地的供应商进行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将会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进行新产品的设计,同时顺应中国市场的变化,建立起满足当地生活方式的商品计划、设计、生产体制,从而更好地满足中国本土市场的需求,促进索尼在中国本土化产品设计生产和制造的全新发展。

  担任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总裁的高篠静雄先生于1962年正式加盟索尼公司,在以“产品”和“技术”为公司文化精髓的索尼,高篠静雄先生一直领导着包括举世闻名的 WALKMAN 在内的众多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被誉为“WALKMAN 之父”,尤其在便携式影音产品(如摄像机等)的开发方面,高篠先生在创造全新的国际市场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与此同时,作为集团高级管理人员,他对于索尼公司在数码时代的战略性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高篠静雄先生将把他在产品研发设计以及公司管理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带到中国,将在商品计划、开发和设计领域推动索尼在华业务的深入发展。

  高篠静雄先生对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的发展寄予厚望:“中国是目前全球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能在这个充满挑战的市场工作与生活是非常令人激动的。在这里我们将通过近距离了解消费者需求,设计出最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中国将是一个能激发我们创意与激情的独特而富有吸引力的市场。我希望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不仅能为促进索尼在中国业务的发展做出贡献,更能将本地研发的‘中国化’的新产品销往全世界。”

  高篠静雄先生就任以后,将与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现任高级管理人员强强联手并各司其职,共同领导索尼在中国业务的发展。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小寺圭先生 (Mr. Kei Kodera) 将继续履行以市场营销、品牌深化为主的管理工作,并作为索尼东亚业务区域的市场营销总裁继续负责整个东亚区域的整合业务发展。 索尼(中国)副董事长及 EMCS 中国*总裁菅野二二夫先生 (Mr.Fujio Sugano) 将继续着力于生产制造平台的强化。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川崎成一先生 (Mr. Seiichi Kawasaki) 将继续主要负责索尼在中国的运营管理以及在北京的对外事务。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自1997年正式运营以来,始终保持飞速成长,在短短的几年之中成功地在中国地区搭建了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到服务等领域的全方位运营平台。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的成立以及高篠静雄先生的加盟,将进一步加强索尼在中国本土的设计和研发能力,也代表了公司全球本土化策略 (Global Localization) 的深入执行。今后,索尼将继续秉承“植根中国,长远发展”的基本理念,充分利用集团总部及东亚业务区域资源优势,在中国强力打造适合本土发展需要的集商品计划、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运营平台,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更多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

  在索尼(中国)高层管理团队的领导下,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正在朝着新的目标快速前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